>首页> IT >

【独家焦点】5亿!龙净蜂巢储能电池合资项目开工!

时间:2023-03-08 17:47:39       来源:OFweek储能网

近日,龙净蜂巢储能电池模组PACK和系统集成合资项目开工仪式在龙净智慧环保产业园举行。该项目由龙净环保和蜂巢能源共同出资建设,采用了目前新能源行业内最先进的模组PACK生产线,能够兼容目前市面主流储能电芯型号,智能化程度高,自动化率达到80%以上。

据悉,该项目一期2GWh储能PACK集成生产项目建设投资约5亿元,选址在龙净环保智慧产业园内,占地约1.4万平米。后续将根据项目建设情况、资源配置及市场需求,适时启动第二期3GWh储能模组PACK生产项目的投资建设。

龙净环保1971年成立,2000年成功上市上交所,股票代码:600388,是我国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2022年9月正式跨界储能。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022年4月30日,龙净环保发布了“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也正因该公告,龙净环保的股票简称当日即变更为“ST龙净”。

2022年除了股票简称变更,ST龙净还发生了许多影响深远的事儿,包括子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股票、可转换债券停牌,售卖15.02%股份给紫金矿业,以及公司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等。

上述负面事件对ST龙净营收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导致其2022年的营收和净利润表现为不同程度的减少。

根据ST龙净三季度报告,ST龙净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约25.89亿元,同比减少22.97%,净利润约2.54亿元,同比减少12.03%;前三季度营收约74.78亿元,同比减少9.21%,净利润约6.36亿元,同比减少8.23%。

ST龙净在2022年半年报里称,将结合紫金矿业在金属矿产资源上的优势,部署新能源,打造“第二成长曲线”。

目前,紫金矿业已经完成了对龙净环保的控制权收购。

聚焦储能,ST龙净跨界储能始于2022年10月投建磷酸铁锂储能电芯项目。该项目产品主要是储能电芯,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储能、户用储能、大型商用储能、低温储能等场景。

2022年12月,ST龙净乘势而上,连续成立两家储能公司,福建龙净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和福建龙净储能电池有限公司成立,进一步深化储能布局。

此次,ST龙净牵手蜂巢能源投建合资项目,意味着ST龙净将建成从电芯到储能系统的完整产品技术链,形成覆盖储能产业链中游业务环节的储能布局。

蜂巢能源牵手ST龙净,一举三得,首先可借助ST龙净在环保领域的地位,助力企业发展;其次可牵手ST龙净背后的紫金矿业,进行紫金矿业手下矿山风光配储项目开发;最后还能与紫金矿业达成锂电上游材料合作,巩固蜂巢能源的原材料供应保障能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