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快看:4GW产线开工!英利集团持续提高组件产能

时间:2023-03-07 18:06:37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相关资料图)

维科网光伏讯,3月6日,英利集团旗下保定英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英辰新能源”)在保定唐县长古城工业园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举行年产4GW智能化光伏产线项目奠基仪式。

据悉,该项目是英辰新能源二期扩建项目,具有高度柔性生产能力,可兼容生产BIPV组件、常规光伏组件,涵盖182、210不同尺寸组件,以及PERC、TOPCON、HJT多种电池技术路线组件。该项目投产后,英辰新能源总产能将达到6GW,年产值超过100亿元。

资料显示,英利集团是我国初代光伏企业的代表,2007年就在美股上市,后续因为持续亏损而在美股上市,不过其核心技术团队基本得到了保留。2020年,英利集团核心研发、生产、管理团队成立英辰新能源,随后就在河北打造盛琛绿色产业基地,投建5GW高效光伏产业项目。

2021年4月,英利集团旗下另一专注户用光伏的子品牌河北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因能科技”)与英辰新能源达成组件采购协议,将在未来3年向保定英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采购15GW高效光伏组件,用于国内户用光伏领域。

本次英辰新能源光伏产线项目扩建后,可进一步提高组件产能,更好地应对光伏市场需求,同时也能为“双碳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