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热资讯!锂电巨头创始人离职!

时间:2023-03-07 08:57:58       来源:OFweek锂电网

3月5日晚,锂电设备巨头赢合科技(300457.SZ)发布公告称,王维东不再担任赢合科技非独立董事、CEO,亦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图片来源:赢合科技公告

王维东是赢合科技的创始人、前控股股东,曾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等职务。


【资料图】

2021年1月,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王维东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2021年3月4日,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证监会决定对王维东立案调查。

管理层“大换血”

赢合科技3月5日晚间的公告显示,该公司已于3月3日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完成了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董事长、副董事长,聘任了公司总裁、副总裁、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高级管理人员。

除了创始人王维东离职,因任期届满,王庆东不再担任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亦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肖秀娟女士,翁智怡女士不再担任非独立董事,亦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许小菊女士不再担任公司总裁,仍担任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章卫东先生、杨博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亦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此次离任的董事长王庆东,1977年1月出生,博士学历,曾任上海电气自动化事业部规划办主任、产业发展部部长,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产业发展部部长、投资总监,2021年1月起任赢合科技董事长。

此次接任董事长的是贾廷纲,1973年出生,工学博士,先后任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副总裁、总裁,党委书记、董事长。

事实上,2021年1月接任董事长之后,王庆东就遇到麻烦事了。

2022年6月24日,赢合科技公告,深圳证监局决定对赢合科技及王庆东、许小菊、王文之、王晋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其缘由在于,2021年1月12日披露业绩预告后,因赢合科技与销售相关的内部控制不完善,导致发生大额销售退回事项,赢合科技2020年度经营业绩发生大幅变动。但赢合科技未及时对业绩预告进行修正,致使赢合科技2020年度经审计的业绩数据,与2020年度业绩预告存在较大差异。

这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关于王维东

王维东,汉族,1977年出生。

1999年,王维东南下深圳,从机械配件加工起家,开始了艰难的创业历程。

2006年,王维东创立深圳市赢合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进军锂电池设备制造行业。

2012年,年产值达10亿以上的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惠州仲恺国家级高新科技产业园,这是王维东用六年时间积累的能量得到爆发。

2015年,赢合科技在王维东的带领下,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2021年3月4日,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证监会决定对王维东立案调查。

2023年3月5日,王维东不再担任赢合科技非独立董事、CEO,亦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截至2023年3月6日,王维东还直接持有赢合科技11173.43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2%,是该公司单一第二大股东;其妻子许小菊持有赢合科技1175.66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1%。

以3月6日的收盘价19.38元/股计算,目前,王维东、许小菊夫妇所持赢合科技股份市值约为23.93亿元。

关于赢合科技

赢合科技是锂电自动化设备龙头,2015年在创业板上市,致力于新能源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赢合科技已发展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是目前全球少数能够提供动力电池智能化数字工厂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

赢合科技旗下拥有多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同时有位于广东惠州(2个)、广东东莞(2个)、江西宜春经济(1个)的五大生产基地,年产值可达130亿。

赢合科技具备强大的技术能力、制造能力和服务能力,产品覆盖动力电池生产的整个工序段,同时为客户配套新工艺开发个性化定制产品。2015年,赢合科技率先在业界提出“动力电池整线解决方案”并交付40余条整线。

2019年11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协议转让及表决权设置等方式,赢合科技引入控股股东上海电气,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上海市国资委……

关键词: 创始人离职 赢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