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报资讯】威马汽车官宣:全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3-03-07 18:05:44       来源:OFweek

3月7日,威马汽车官方在微博等平台发文称,威马汽车全力开展复工复产。

其中与威马车主息息相关的是:截至目前,针对前期因供应链紧张造成部分用户售后不便的情况,威马在政府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已联系生产部门、经销部门、售后备件外包存储配送公司等,紧急调拨相关零配件尽快满足用户需求。近期,全国将有超过100家经销商门店陆续恢复常态化服务,为用户解决各类购车、用车问题。


(相关资料图)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几天前,上海市青浦区消保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浦区消保委”发布消费警示称,威马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威马汽车”)或经营异常,消费者谨慎购买。不过截至3月7日,在上述公众号中已经看不到此文章。

青浦区消保委的报道直指威马汽车在售后方面的问题。

自2022年10月起,青浦区消保委陆续接到近90位消费者对威马汽车的投诉,反映该公司经营异常,门店关停、无法提供汽车配件、售后服务停滞、人工客服缺位等,导致他们在购买威马汽车后无法正常进行保养、汽车出现故障后不能及时维修、签订的电池更换协议无法履行、客服热线一直处于忙线状态无法打通等,消费者权益因此受损。

经青浦区消保委分析,大部分消费者购车价位在10万至20万不等,购车时间在2018年至2022年左右,其中因公司无法提供配件,汽车不能进行正常保养维修是消费者反映最为集中的问题。

青浦区消保委称:“对于消费者的维权诉求和消保委的调解工作,目前威马汽车抱以回避态度,消极应对,不妥善处置消费投诉,没有拿出任何实质性解决方案。”

实际上此前威马的主要问题体现在生产制造上,几大生产基地陆续停工、减产,而后部分销售门店关闭。

直到今年年初,陆续开始有威马车主反映售后问题得不到解决,才将威马的关键问题全面呈现。售后停摆,威马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可以说是彻底崩塌了。

虽然此次威马的公告中是要解决购车、用车问题,但很显然,对于目前的威马而言,销售端的工作已经很难继续开展了,如果能真正将售后工作做好,或许可以重新获得消费者的信任。

除了消费者的问题,威马的员工也遇到了各种问题。

2月中旬,威马汽车湖北黄冈工厂员工向媒体爆料,威马汽车自2022年10月开始降薪,到了12月,到手工资就只有500元左右。由于威马拖欠薪水,工厂两百多名员工正在进行集体维权,曾在黄冈工厂门口拉起多条讨薪横幅。

2月27日,湖北黄冈市人社局所属单位劳动保障监察局工作人员称,目前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与市人社部门已成立专班介入此事,正在受理威马员工维权事宜。

目前威马汽车有两座自建的工厂,产能共计25万辆,温州工厂规划年产能10万辆,黄冈工厂一期规划年产能15万辆。

电车汇依据上险数据统计显示,自2018年至今年1月底,威马汽车累计销量为10.9万辆。2022年全年威马的月销量都在3000辆左右徘徊,销量最高的5月份卖了5516辆车,其中有近3000辆都是用于出租租赁市场,并且月销量自8月份开始明显下滑,到今年1月份,月销量仅有179辆。

目前威马汽车正在筹备融资上市工作,复工复产只是第一步,要解决目前的问题,威马要做的还有很多。

原文标题 : 威马汽车官宣:全力复工复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