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简讯:供货三星与LG,这家电路基板公司即将IPO上会

时间:2023-02-27 17:06:55       来源:OFweek显示网

近日,据深交所披露,江西威尔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威尔高)将于2023年3月1日在创业板IPO首发上会。

公开资料显示,威尔高的主营业务是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包括双面板、多层板,产品类型覆盖厚铜板、Mini LED光电板、平面变压器板等,产品应用于工业控制、显示、消费电子、通讯设备等领域。报告期内,威尔高工业控制和显示领域的PCB产品收入占比合计约为69%。

在显示领域,威尔高产品主要应用于液晶屏、背光模块等显示终端。


(资料图片)

2022年,在美元加息、通货膨胀与地缘政治等因素的影响之下,致使全球经济下行,而威尔高却逆风直上,给市场递交了一份满意的业绩答卷。

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1-9月,威尔高分别实现营业收入为3.31亿元、5.24亿元、8.61亿元和 6.25亿元,近三年的营收复合增长率高达61.29%;分别实现净利润为1559.57万元、4902.24万元、 6159.03万元和 6298.46万元,近三年的净利复合增长率为98.73%。

数据来源:招股书(OFweek制图)

在显示领域,威尔高表示,公司将持续优化订单结构,重点拓展Mini LED等技术难度高、市场前景广的显示领域订单,增加对三星电子等客户的订单承接。2022年1至9月,显示领域板块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0.61%。

2022全年,威尔高预计实现营业收入为8亿元至8.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31%至7.32%;预计实现净利润0.85亿元至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01%至 46.13%。

对于业绩波动,威尔高表示,营收下降主要是由于去年疫情管控措施较前年同期有所升级,供应端产能与消费端需求均因此受到抑制,故而业绩出现短期下降;净利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优化订单结构,增加工控板、显示板、高多层通讯板的订单承接,主营业务毛利率上涨,增加毛利总额。

在客户端,威尔高表示,招股书报告期内,公司依托在工业电源、电控类PCB领域积累的高品质、高可靠性生产经验,开拓了其他应用领域众多的知名客户,为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显示领域,公司拥有三星电子、LG集团、冠捷科技、木林森等知名客户;在消费电子领域,公司也拥有立讯精密、盈趣科技、拓邦股份等客户。

在供应端,威尔高表示,招股书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供应商包括南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覆铜板厂、建滔集团、江西江南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