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通讯!龙雕激光山东生产基地正式开业 年产能将超过5000台

时间:2023-02-24 13:52:46       来源:龙雕激光

2023年2月21日(农历二月初二,传统成为“龙抬头”的日子),龙雕激光山东生产基地正式开业暨2023启动仪式成功举办。50000平新厂房的开业投产,是龙雕激光近年来的又一大重要布局,也是龙雕激光立足华北、辐射全国、进军海外的又一战略根据地。

巨龙抬头,龙雕起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庶森、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部长李明香、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秘书长陈超、龙雕激光董事长杜永安、龙雕激光国内营销总监王建、龙雕激光山东生产基地工厂厂长刘甲峰等领导出席了这一盛会。龙雕激光董事长杜永安在致辞中表示:“龙雕激光山东生产基地占地100余亩,生产车间面积5万余平米,集焊接、机加工、龙门制造、组装车间、调制车间为一体,打造出一条完整的激光生产链条。龙雕激光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激光加工利器。”

龙雕激光山东生产基地剪彩仪式及领导合影

龙雕激光董事长杜永安介绍龙雕激光设备及新厂布局

率先交付全球首台5万瓦切割机

北京龙雕伟业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014年进军光纤激光切割市场,2018年开始布局大功率光纤激光切割领域。2020年,龙雕激光实现业绩翻倍增长,并于同年推出3万瓦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公司从此步入万瓦时代。此后,龙雕激光进入快速发展期,4万瓦、5万瓦激光切割设备先后落地,助力终端用户高效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龙雕激光去年交付的5万瓦激光切割机是全球首台功率达到5万瓦的激光切割设备。据5万瓦用户无锡义祥不锈钢测算:5万瓦的单板加工成本比2万瓦下降38.3%,比3万瓦下降17.3%,比4万瓦下降10.4%。尽管单板加工成本下降不明显,但产量可以翻一番,五万的产量相当于三万和两万的总和。

除了产能提升、生产成本降低外,50kW激光在极限切割的表现也有明显突破,能够在不同切割气体工艺下大幅提升厚板切割能力。

在碳钢切割方面,50kW激光切割机能够解决30-50mm碳钢空气高质量切割问题、提升低压氧气负焦切割厚碳钢效率(50mm碳钢板切割速度可达1.8m/min)、突破高质量切割碳钢厚度极限(正焦点切割厚度从30kW的60mm提升到100mm)。

在不锈钢切割方面,50kW激光切割机空气/氮气切割极限厚度达到300mm(40kW极限厚度为200mm),氧气切割极限厚度也提升至100mm。

5万瓦稳定秘诀:设计革新、用料扎实

随着激光功率提升,激光能量对床身的伤害也愈发明显。为应对这一对机床主体的损耗,龙雕激光针对5万瓦激光能量高的特点,设计了更加耐火、寿命更长、隔热效果更好的中空床身以及12.5m*2.6m的超长超大台面。独特的中空床身设计,可确保机床长期高温工作不变形,分区除尘隔板采用悬空式结构,除尘效果更好切割箱体更耐烧。

由于功率提高,在切割板材时产生的热量也更高,为确保长时间的稳定,龙雕激光在床身结构上选用优质碳钢板焊接,板与板中间添加了加强筋焊接,可以长时间保证加工精度;保证焊接不易变形;保证在床身加工过程中的精度,适合各种功率段激光切割。同时,为避免高加速所带来晃动,床身底部加密了地脚,采用了圆形加粗地脚,单个最大可承受20吨承载物,并且取代了早期的滑式铸铁和减震单杆地脚。

在床身加工方面,经过退火等多道工序后,床身整体五面铣加工中心一次成型,导轨齿条面镜面效果,精度更是保持在0.02mm以内。此外,4万瓦及5万瓦设备的横梁采用钢梁,由高强度钢材焊接,并通过退火去应力热处理,防止后期变形,整体强度大,稳定性好,机床在运动过程中动态性能也会更好。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在部分厂家开始减配降成本的环境下,龙雕激光反而在提升机床配置,最终整套设备总重量达到40吨。

新厂投产,年产能将达5000台

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扎实的用料,成为龙雕激光的品质保障。新生产基地的开业投产,则让龙雕激光批量交付能力如虎添翼。据悉,龙雕激光山东生产基地具备年产5000台的能力,为龙雕激光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目前,龙雕激光已拥有欧洲研发中心、江苏研发中心后、山东研发中心三大技术革新支点,拥有北京生产基地、山东生产基地两大产能交付支点。这样的布局也确保了龙雕激光在市场上始终有着较强的竞争力。

我们期待,龙雕激光山东生产基地全面投产之后,能为金属加工行业提供更多精准、高效、高品质的激光切割产品,也期待着我国激光行业能够涌现更多技术可靠、产品扎实的优质企业。

关键词: 龙雕激光生产基地 山东龙雕激光 龙雕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