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新要闻】120亿电池材料项目将落户中山

时间:2023-02-25 05:59:17       来源:OFweek锂电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来自中创集团的消息显示,2月23日,中创集团与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材料、新能源及健康医药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此次签约,即将落户中山的项目包括:年产60万吨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10万吨超净高纯微电子材料项目、广东医谷中山基地等一批产业项目,预计总投资不低于180亿元,年产值不低于260亿元,税收不低于10亿元。

其中,中创集团决定立足中山布局大湾区全球生产总部,投资120亿元建设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同时,中创集团还将投资60亿元建设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项目,加快中创集团全国重要节点城市的产业布局。

在中山大学领导的推动下,2011年中创集团应运而生,经过十余年的开拓与发展,逐步形成了生物医药、新材料、未来装备三大产业集群,旗下拥有广东医谷、广东材料谷、中大创新谷、中大创投、中创研究院、中创学院、迈奇化学、庖丁技术、海鳖科技等近十家企业。

关键词: 中创集团 电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