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微头条丨TCL华星t5扩产项目进展顺利,或将于今年上半年实现量产

时间:2023-03-09 15:53:46       来源:OFweek显示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消息称,位于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显示产业基地的武汉市重点工程,武汉华星T5工厂60余万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建设已基本完工(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扩产项目)。

若后续相关设备进驻、生产调试运营顺利,那么武汉华星光电T5工厂(第6代LTPS  LCD产线)将迎着行业回暖的东风,在今年上半年实现量产。

据TCL武汉华星的相关人员表示,目前,T5工厂的装饰装修、厂房内部各项分项工程等正在收尾。T5工厂正在加紧安装调试设备试产,瞄准今年上半年投产的目标全面冲刺!

公开资料显示,T5工厂总投资150亿元,是对华星光电现有的T3工厂进行扩产,T5工厂将建设一条月加工500mm×1850mm玻璃面板4.5万片的第6代LTPS LCD显示面板生产线。

T5项目成功量产后,T3+T5工厂的产能将从原来的5.3万片/月拔高至9.8万片/月。

未来,T5工厂将采用Mini/Micro LED、LTPO、LTPS、触摸屏(Touch Panel+主动笔技术)等技术,生产面向高端旗舰车载、笔电、平板、VR显示面板等中小尺寸的高端旗舰显示屏。

此外,TCL华星同时也在积极布局Mini-LED、Mirco-LED、OLED、印刷显示等先进显示技术,以及大尺寸触控模组、电子白板、拼接墙、车载、电竞等显示应用领域,进一步夯实在全球面板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据企查查官网信息显示,TCL华星光电母公司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约140.31亿人民币增至约170.72亿人民币,增幅约21.68%。

1月20日,TCL科技披露了2022年年度业绩预报。报告显示,2022年全年TCL科技预计实现营收1670亿元-169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4%;实现归母净利润2.55亿元-3.58亿元,同比大幅下滑96%-97%,去年同期盈利为100.57亿元;实现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亏损26.32亿元-27.35亿元,同比大幅下滑128%-129%,去年同期盈利为94.37亿元,基本每股盈利0.0186元-0.0262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