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观热点:同行极氪 牵手本田 | 中创新航客户开拓加速推演

时间:2023-02-28 09:54:35       来源:OFweek锂电网

在2月21日召开的极氪新能源2022年度供应商大会上,中创新航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与极氪新能源同心同行,喜获本次大会压轴大奖——极氪新能源2022年度卓越贡献奖!

图:获奖现场


(相关资料图)

极氪成立于2021年,是吉利汽车孵化的智能电动车品牌,由吉利汽车和吉利控股集团共同出资成立,担负着吉利汽车冲刺高端电动化的使命。

沃尔沃全球车型将纳入版图

除极氪外,中创新航早已与吉利开启合作。2019年中创新航已经装机几何、帝豪等车系,2022年更是实现了与吉利PMA纯电平台的全球车型——Smart精灵#1的亚洲首发及量产配套,凭借卓越的产品性能和稳定的品质表现,成为Smart欧洲版的首选。目前搭载中创新航电芯的Smart车型已经远销欧洲,赢得了国际市场的认可与信赖。

2023年,中创新航将继续与吉利携手共进,推进PMA纯电平台全新车型——沃尔沃全球车型上市。未来,二者的合作还将不断深化拓展,依托PMA等平台,加速推进双方多技术路径并行发展的电动化体系合作新局面,实现与吉利、几何、领克、Smart、沃尔沃等品牌的全面配套,助力吉利全球电动化进程再加速、全面迈入智能电动化发展新时代。

图:沃尔沃电动汽车

供货本田e:NP1 和e:NS1

2月23日消息显示,中创新航通过了本田汽车e:NP1、e:NS1和安全宣言审核,取得了向本田汽车正式供货的资格。

图:本田e:NP1与e:NS1

据了解,本次审核团队由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和东软睿驰三方联合组成,对中创新航产线生产能力、品质保障能力等进行了全面的量产能力审核。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仅在中国市场,2022年全年本田汽车累计销量为137.31万辆,其中,本田电动化车型的全年销量为23.13万辆。

开始向本田供货也是中创新航进一步开拓合资品牌及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关键里程碑之一。

关键词: 中创新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