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焦点!天力锂能60亿项目落户新疆

时间:2023-03-13 18:55:02       来源:OFweek锂电网

3月9日,新疆叶城县人民政府与天力锂能举行座谈会,并签订储能集装箱生产线建设和锂电池材料加工等综合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总金额达60亿元。

合作期间,天力锂能将在1年内投资建成装备容量达1GW全自动储能设备和年产10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将叶城打造为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此外,根据资源禀赋和市场情况,逐步实施锂矿石采选和锂盐生产等项目。项目建成后,年总产值预计达350亿元。

天力锂能成立于2009年3月,主要从事锂电池三元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包括 NCM333、NCM523、NCM622、NCM811 等多种系列,几乎涵盖三元材料全部类型。


(资料图)

此前天力锂能主打小型动力锂电池领域,下游客户包括星恒电源、天能股份、长虹新能源、海四达、横店东磁、阳光电源、鹏辉能源等。同时,天力锂能不断向新能源汽车市场开拓,部分产品已经为包括蜂巢能源、中创新航、鹏辉能源等在内的重点客户供货,并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

去年8月29日,天力锂能正式在创业板上市。本次IPO,天力锂能拟募集资金8.36亿元,实际募集资金总额达17.3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15.5亿元,拟用于淮北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和新乡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

不难看出,天力锂能的主要业务和主要扩建产能基本均为三元材料,存在一定程度的“偏科”。

在8月上市之后,天力锂能董事长王瑞庆曾表示,公司将主攻两条赛道,一条是磷酸铁锂,一条是三元材料的。

同年9月14日晚间,天力锂能宣布:拟使用额度不超过3.87亿元超募资金投资“年产2万吨磷酸铁锂项目”,拟使用额度不超过2亿元超募资金及闲置募集资金进行投资“年产一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

具体来看,年产2万吨磷酸铁锂项目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经济开发区,由四川天力锂能实施,预计总投资4.17亿元。

扩充三元材料产能、开拓磷酸铁锂项目、立足锂资源加大布局,有利于巩固和提高天力锂能在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中的地位。

据业绩预告,天力锂能预计2022年净利润1.3亿元-1.6亿元,同比增长53.21%-88.57%。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