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简讯:海目星斩获全球电池巨头订单

时间:2023-03-13 18:49:30       来源:OFweek锂电网


(资料图片)

据海目星3月13日消息,继2019年与T客户达成合作后,海目星再次凭借独到的激光应用解决方案,一举拿下韩国头部企业的激光工艺设备订单。

此次海目星提供的解决方案通过多工位的宽幅激光处理工艺,攻克了3C消费类电池充放电效率、增容的行业痛点,从而赢得客户认可。

作为率先布局锂电行业激光及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的智能装备企业,海目星围绕以新能源为代表的动力锂电池、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3C数码锂电池和储能锂电池三大领域开疆拓土,逐步以“光”铺开锂电智造的应用版图。

2021年以来,海目星相继获得宁德时代、蜂巢能源、中创新航、亿纬锂能等头部电池企业大额订单,因此动力电池板块业务发展迅猛。据业绩快报,海目星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1.06亿元,同比增加106.92%;实现归母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加249.46%。

对于业绩增长,海目星表示,主要系公司在手订单持续增长,报告期验收项目大幅增加。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生产流程,加强项目管理,提升内部运营效率,整体毛利率提升所致。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海目星新签订单约77亿元(含税),同比增长约35%;在手订单约为81亿元(含税),同比增长约59%,订单充足。

目前,海目星合作客户已覆盖宁德时代、特斯拉、亿纬锂能、欣旺达、中创新航、瑞浦兰钧、蜂巢能源、力神、长城汽车等国内外主流企业。现在,又新增韩国电池巨头。

在未来规划方面,海目星将持续重点布局锂电池应用领域,一方面将会推出若干新产品,主要应用在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方向;另一方面将在2022年的基础上重点布局海外市场。

此外,海目星也将积极布局光伏赛道,打造第二增长曲线。据海目星透露,TOPCon转换效率提升后,今年TOPCon扩产规划非常大,随之而来的是该类生产设备需求激增,公司目前重点布局TOPCon一次掺杂设备。同时,也积极关注光伏其他工艺的设备研发。截至目前,TOPCon一次掺杂设备已开标的项目海目星中标率已超过60%。

3月16日-17日,OFweek 2023(第七届)锂电池&电动汽车产业年会将在深圳机场希尔顿逸林酒店盛大举办,在17日举行的“智造”专场会议中,海目星卷绕开发产品总监刘宝将发表题为“高效、高精卷绕助力锂电发展”的主题演讲,详解海目星卷绕设备如何提升客户产品良率及生产效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