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速看料】帝尔激光与江城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3-02 14:51:02       来源:OFweek激光网


【资料图】

2月28日,帝尔激光与江城实验室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半导体装备制造、创新生态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共建“江城实验室半导体激光设备研究中心”。

湖北江城实验室是以存储器为特色的集成电路领域新型研究机构。实验室由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牵头,联合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国家先进存储产业创新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大学等单位联合共建,整合湖北省内外集成电路存储产业创新优势资源,探索实验室管理与运行新模式、新体系、新机制。 湖北江城实验室将积极探索创新科研模式,建立创新科研机构。实行“一总部多基地”模式,基于集成电路行业特点,充分利用科研资源,方便技术成果就地、就近转化,充分利用现有研发平台和资源,“轻建设、重整合、扩开放、促转化”,以项目为导向,联合省内外高校、集成电路企业和行业协会等,共同打造集成电路产业新模式。

帝尔激光与湖北江城实验室强强联合,将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市场、人才、平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协同攻关、联合创新,瞄准半导体领域关键需求和核心问题,开发先进半导体激光技术和设备,重点突破半导体产业发展瓶颈,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关键词: 帝尔激光 江城实验室 半导体装备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