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头条:3GW!海泰新能拟在秦皇岛投建N型组件项目

时间:2023-03-01 18:59:05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资料图)

2月28日,海泰新能发布公告称,拟与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建设光伏产业园,总投资6.2亿元,占地200亩,建设3GW高效N型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项目,取得土地后12个月内投产。

资料显示,海泰新能成立于2006 年,是一家专注绿色能源的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海泰新能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同年在越南建立生产基地,积极构建全球生产基地及营销体系。2017年,公司总产能达到2GW。2019年,发布“泰合系列”互联板块超高效组件。

2022年8月8日,海泰新能在北交所上市,是国内为数不多在北交所上市的光伏企业。据其招股说明书显示,2019年-2021年,海泰新能营收分别为19.18亿元、26.5亿元、45.2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193万元、7693万元、1.5亿元。

本次上市募资6.65 亿,其中3亿元用于2GW高效HJT光伏组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1亿元将用于1000MW高效光伏组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主要用于提高光伏组件产能。

今年2月24日,海泰新能发布业绩快报,其在2022年实现营收63.87亿元,同比增长41.04%;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下降19.45%。

截至2022年底,海泰新能光伏组件全球总产能已达10GW,位列中国光伏企业产能十强。

新年伊始,海泰新能就携旗下多款组件产品亮相西班牙Genera能源展,其中包括TOPCon泰合2.0双面光伏组件、泰极182单面光伏组件以及全黑182系列组件产品,力图在欧洲市场更上一层楼。

本次宣布拟在秦皇岛建设3GW高效N型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项目,不仅可进一步提升其组件产能,也是为了在更加高效的N型组件上发力取得领先。至于项目投资资金来源,海泰新能在公告中表示:本次项目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公司将采用谨慎和稳健的投资方式,对项目进行分批投资。

关键词: 海泰新能 N型组件 光伏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