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关注:3月1日《家具制造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非甲限值30mg!

时间:2023-03-01 13:56:58       来源:OFweek

日前,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和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了地方标准 《 家具制造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DB34/ 4337-2023)。该标准将于3月1日起实施。非甲浓度限值为30mg/m3,比较严苛!

安徽省发布地标方标准《家具制造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本文件规定了家具制造企业或生产设施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监测、达标判定和监督管理等要求。本文件适用于现有家具制造企业或生产设施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管理,以及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设施设计、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排污许可证核发及其投产后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管理。定制家具制造企业或生产设施、为家具制造企业配套的集中式喷漆工厂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执行本文件的相关规定。


(相关资料图)

家具制造业是我国重要的民生产业,同时,这一行业也是典型的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行业。家具制造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涂料、胶粘剂等材料会释放苯、甲苯、二甲苯、甲醛等挥发性有机物,造成大气环境污染。因此,严控家具制造业大气污染物排放也成为国家及各省市的重要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安徽、天津、江西、浙江、湖南、山东、河北、四川、上海、重庆、江苏、北京、广东共有13个省市发布家具制造业相关VOCs排放标准。

安徽省此次即将执行的地方标准,规定了家具制造企业或生产设施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监测、达标判定和监督管理等要求。

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

按照大气污染物监测要求,企业应建立监测制度,制定监测方案,对污染物排放状况及其根据需要对周边环境质量的影响开展自行监测,保存原始监测记录,并公布监测结果。

对于大气污染物的有组织排放及厂界无组织排放,采用手工监测或在线监测时,按监测规范要求测得的任意1小时浓度平均值,超过规定的限值,判定为超标。

对于厂区内大气污染物的无组织排放,采用手工监测或在线监测时,按监测规范要求测得的任意1小时浓度平均值或任意一次浓度值,超过规定限制的判定为超标。

近年来,我国在VOC监测领域出台了一系列监测标准规范,其中提出了气相色谱、FID及PID等技术是环境空气及污染源中VOC监测的主要方法。PID气体传感器能够检测极低浓度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和其它有毒气体,其高灵敏度检测能力,使其在环保监测中具有重要作用。

PID气体传感器可检测几百种化合物,相较其他技术气体传感器具有多项优势,响应速度快检测范围广可定量灵敏度高本质安全等等。

Alphasense光粒子检测器PID是针对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检测和测量而设计的一款小型气体传感器,它适用于制造业、加工业这类典型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高危场所以及环保监测。

传感器采用PID检测技术对气体环境中的VOCs浓度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更准确。传感器量程选择多,高灵敏度,使用寿命更长,且体积小巧,便于与各类气体测量模组与扩展板集成,在气体检测仪制作设计方面有较大的使用空间。

英国Alphasense PID光离子气体传感器 VOC气体传感器 (高灵敏度) PID-AY5 描述:

光电离子探测器(PHOTO IONIZATION DETECTORS)可以测量(1.5ppb-20ppm)量程范围的VOCs(可挥发性有机物)和一些有毒气体,完全兼容替代美国Baseline 光离子气体传感器PID-20(045-013)

许多有害物质原料都含有VOCs,PID由于其对VOCs的高灵敏度,成为有害物质早期危险报警、泄漏监测等不可缺少的实用工具。

采用最先进传感技术的OEM气体传感器

我们的高灵敏度VOCs气体传感器PID-AY5专为检测市场上zui宽泛动态范围的VOCs设计,而其性能不受影响。

英国Alphasense PID光离子气体传感器 VOC气体传感器 (高灵敏度) PID-AY5 特点:

高灵敏度VOCs气体传感器---PID-AY5是一款简单的即插即用式传感器,能在多种不同的应用中对数千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VOCs) 提供动态且可靠的响应。

该传感器专为扩散式和在线泵送式采样而设计,提供出色的响应时间和清除率。传感器采用具有特殊亮度和稳定性的灯泡,能够在较长时间内可靠地检测挥发性弱和不易检测的化合物。

英国Alphasense PID光离子气体传感器 VOC气体传感器 (高灵敏度) PID-AY5 关键特征:

耐湿

防污染设计

可拆卸、气动密封的栅极

4 / A系

12 个月保修(不包括灯泡和栅极)

预期寿命 > 5 年

英国Alphasense PID光离子气体传感器 VOC气体传感器 (高灵敏度) PID-AY5  参数:

产品优势

设计基于本质安全电路并得到UL、CAN/CSA、ATEX、IECEx认证

整体屏蔽

4 系的产品结构

灯泡重启电路专为可重复和可信赖的启动

可靠的长寿命灯泡

内部线性稳压电路提供更好的信号稳定性

双重过滤器有效保护不受颗粒物影响

可忽略的受温度特性

电极拟制湿度的影响

快速响应以及更好的基线稳定性

易于清洗和现场维修

超出保修期方便维护

同时完全兼容替代美国Baseline 光离子气体传感器PID-20(045-013)无需更改电路接口即插即用欢迎咨询工采网在线技术工程师。

原文标题 : 3月1日《家具制造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非甲限值30mg!

关键词: PID传感器 VOC气体传感器 家具制造业 大气污染 环保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