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观天下!铅酸电池大佬拟68亿元布局锂电池

时间:2023-03-01 19:06:02       来源:OFweek锂电网


(资料图片)

2月28日晚间,铅酸电池大佬骆驼股份(601311.SH)发布公告称,为更好地满足差异化的市场需求,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公司拟在襄阳高新区内投资建设年产1200万套低压锂电池生产基地和 10GWh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拟与襄阳高新区管委会就上述投资项目入驻襄阳高新区深圳工业园签署《项目进区协议》。

项目总投资68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滚动投资 33 亿元,征地 280 亩,建设年产 400 万套低压锂电池生产基地和 2GWh 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二期将根据未来新能源电池市场需求和产能计划决定投资金额,计划投资35 亿元,征地 250 亩,建设年产 800 万套低压锂电池和 8GWh 储能锂电池项目。

骆驼股份称,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是汽车低压铅酸电池及再生铅业务,锂电收入占比较小(公司 2021 年锂电收入占比约为 0.15%),本次投建汽车低压锂电项目,有利于发挥汽车铅酸电池的协同和互补作用,适应潜在的市场变化和满足差异化的市场需求。

骆驼股份官网显示,该公司主要以铅酸蓄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为主,集储能产品、再生资源回收及循环利用等新能源产业为一体,是亚洲最大的汽车用低压电池制造企业。2011年6月,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业绩方面,据骆驼股份2022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5.74亿元,同比增长4.73%;归母净利润2.99亿元,同比减少55.59%。

骆驼股份在此前披露的投资者调研纪要中提到,第三季度,公司面对外部不利因素,主动调整产品和客户结构,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主营业务产品销量出现好转。低压铅酸电池销量同比增长16.23%,环比增长22.47%;一至三季度累计销量同比降幅较上半年大幅收窄。

二级市场上,3月1日骆驼股份高开后一度触及涨停板,但随后震荡回落。至收盘,报9.25元,涨幅3.24%,当前总市值为108.5亿元。

关键词: 铅酸电池 骆驼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