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观热点:130MWh!光伏巨头中标储能项目!

时间:2023-03-20 18:53:20       来源:OFweek储能网

2023年3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物资装备分公司、电能易购(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二〇二三年度(储能设备)电商化集采项目公布中标候选人。


(相关资料图)

根据此前招标公告,本次招标规模涉及户用储能6个标段,共计450MWh,台区储能6个标段,共计450MWh。

其中,晶科能源共中标130MWh,包括户用储能80MWh,台区储能50MWh,是本次集采中为数不多的全中标的设备供应商!

据悉,晶科能源成立于2006年,是我国规模化研发、生产和销售光伏产品一体化组件的先行企业之一。

2022年1月,晶科能源在上交所上市,股票简称:晶科能源,股票代码:688233,从此开启了“A+H”的双上市结构,融资能力得到飞跃性的提升。

聚焦储能,晶科能源的储能之路开始于2020年底,经营范围内新增了储能业务后逐渐形成并完善了“光伏+储能”的业务模式。

目前,已经形成了涵盖大型地面储能(≥1MWh)、工商业储能(50kWh-1MWh)和户用储能(1kWh-50kWh)在内的储能布局。

针对户用储能,晶科能源代表产品是SunTank户用储能系统,采用堆叠式设计,线缆内置,Pack间无任何外接线缆。电池为IP65的防水等级,可兼容室内室外放置。电池电量灵活配置,电池柜最多堆叠至26.88 kWh,且支持并机扩展。

针对工商业储能,晶科能源代表产品是SunGiga台区液冷储能系统,采用非均布精细化流道,柜内电芯温差可控制在2℃以内。消防设计考虑早期探测及抑制,可燃气体探测联动排风装置,确保系统安全。

合作方面,晶科能源与国轩高科和宁德时代等国内储能巨头,Memodo GmbH、Must Zimbabwe等国外储能企业达成了合作,范围覆盖储能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储能进展方面,2022年12月晶科能源成立了晶科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1月3日,晶科能源“储能集成系统及产业配套项目”和“11GW高效电池和15GW高效组件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浙江海宁。总投资金额约186.8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合计可达550亿元,税收可达16亿元。

营收方面,2022年晶科能源总收入835.3亿元,同比增长104.6%,主要是由于太阳能组件出货量增长;营业利润为4.610亿元,同比下降 58.2%。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