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播报:航天锂电260亿“超级工厂”开工

时间:2023-03-17 08:59:27       来源:OFweek锂电网


(资料图片)

3月15日,总投资260亿元的航天锂电天门“超级工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将新建50GWh磷酸铁锂大圆柱型电芯及Pack一体化产业基地。

天门项目规划用地3000亩,主要产品以电芯为核心,涵盖下游储能产品Pack、商用车电池包Pack、共享电池包Pack,上游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材料等配套材料产业。该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7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可实现5GWh电芯、5GWh电池Pack生产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航天锂电是航天科技集团旗下公司,是一个大圆柱性磷酸铁锂电芯技术及产能平台,主生产基地位于高邮经济开发区,规划到2024年,实现总产能50GWh。

在产品方面,航天锂电电芯产品分为储能型和动力型两种规格,型号包括38910、38121、46800三个型号。具有安全、快充、低温、工艺4大核心优势。其中,储能产品主要应用移动储能充电柜、园区储能柜等储能市场。

在客户方面,去年航天锂电与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2022年10月10日,航天锂电与格子汽车、星玛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就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开展第三方数据服务,推动智慧交通、零碳城市建设。

8月底,航天锂电与首帆动力达成战略合作,将在相关领域进行长期合作。

8月11日,航天锂电与苏州科瑞能源、天邦新能源签署战略合协议,三方将共同推动农牧行业物流车电动化、能源微网化。

在团队方面,航天锂电拥有一支近20年的动力电池行业经验、成建制、全栈式高端锂电人才团队,设立“电池研究院”、“底盘研究院”、“系统研究院”三大研究院,专注于“磷酸铁锂”技术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天门项目外,2022年9月16日,航天锂电还与安徽淮南当地政府签订50GWh锂电池及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也是一样以电芯为核心,涵盖正负极、隔膜、电解液材料等,总投资260亿元以上,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营收24亿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