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消息!万集科技128线车载激光雷达顺利通过严苛冬季极寒测试

时间:2023-03-20 16:00:41       来源:万集科技

近日,万集科技128线激光雷达WLR-739在黑龙江漠河顺利通过极寒测试。本次冬季测试主要验证WLR-739在极寒环境中的测试精准度、高寒耐久性、抗干扰等性能表现。

漠河地区冬季气温最低接近零下40℃,为了最大程度验证WLR-739在复杂多变的地理气候中的表现,万集科技WLR-739进行了17项高强度、高标准极寒考试,以此确保产品可靠性。


(相关资料图)

综合性能表现亮眼

极寒气温将挑战激光雷达性能,冬季的飘雪和沉积物会对激光雷达的反射激光造成干扰,导致点云中出现噪点,影响点云质量。

在漠河经历五天的测试后,测试结果证明,WLR-739的综合性能表现亮眼,测试项目全部合格通过。

在-40°C工作条件下,WLR-739极限测距表现稳定,稳定达到180m@10%。

环境感知能力是无人驾驶车辆与外部环境信息交互的关键,激光雷达在扫描低反射率目标物时,会因目标物表面材质、形态而影响激光雷达探测效果,导致漏检等问题。

为了验证WLR-739在低温现实场景中,遇到低反射率目标物时的探测能力,万集科技以黑衣人形、锥桶、黑车、轮胎立放、轮胎卧放为目标,将产品进行装车测试。

将装车的WLR-739激光雷达,与各测试目标物之间,按照等差数列的距离分组排开,进行了目标物的识别效果和识别距离测试。测试结果均达标,印证了WLR-739环境感知和环境适应实力,以及在极寒工作环境下,依旧能够很好地模拟人类自然感知,确保无人驾驶的安全性和实时性。

极寒测试:WLR-739真实路侧点云效果

WLR-739装车测试,还包含了对环境(雪天、冰面、路牌、栏杆、灯杆、树木、车道线等)、车辆 (cut in、cut out、对面车辆等)、行人、白天、黑夜等的道路测试。极寒条件下,WLR-739在现实交通场景中,以及在颠簸路面,依旧能输出稳健可靠的点云数据。

挑战极限,穿越极寒,源于万集科技对WLR-739高品质的追求。各项测试结果展示了WLR-739在极端条件下的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更有利于提高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进一步赋能无人驾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