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播报!蔚小理卖车37.6万辆,亏256亿,特斯拉卖车131万,赚870亿

时间:2023-03-20 11:06:08       来源:OFweek

终于,小鹏也交出了自己2022年的报表,至此,国产三大造车新势力,均交出了自己2022年的成绩单。

从数据来看,蔚来交付12.25万辆,全年净亏损144.37亿元;而理想汽车交付13.32万辆,全年净亏损为20.3亿元;小鹏汽车交付12.07万辆,全年净亏损91.4亿元;

合计来看,这三大厂商,一共交车37.64万辆,亏损额一共是256亿元,算下来平均是每卖一辆车,亏损6.8万元。


(资料图)

当然,各大品牌相差还是比较大的,比如蔚来算下来是每台车亏11.89万元、理想是亏1.52万元、小鹏是亏7.57万元,蔚来亏最多,小鹏次之,理想表现最好。

这三大厂商,如果与全球巨头特斯拉比起来,那又差太远了,完全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2022年,特斯拉交付量为131万辆,营收814.62亿美元,而净利润为126亿美元(约870亿元人民币),利润率高达15.4%。

如果按单车利润来算的话,特斯拉每卖一辆车可以赚到利润为6.6万元,是不是秒杀了蔚小理?

可能很多人不服,说蔚小理不算啥,是造车新势力,没有可比性,要比就和比亚迪比一比。

2022年比亚迪卖车186.35万辆,其财报还没出,但预告利润为160亿-170亿元。算下来就是每卖一台车的利润在0.86万-0.91万之间,和特斯拉一比,也是差太远了。

这些数据代表着什么,估计大家都是懂的,那就是特斯拉还有大把的降价空间,只要他愿意,还可以继续降价,每台车再降个3万、5万都有钱赚。

而从以上数据,也可以看出来,比亚迪只要再降1万就要亏钱,而蔚小理们,本来就在亏钱,再降价就亏得更多,降的越多,亏的越多。

而从以上数据,也可以看出来,比亚迪只要再降1万就要亏钱,而蔚小理们,本来就在亏钱,再降价就亏得更多,降的越多,亏的越多。

所以说,目前国产新能源车们,其实日子不太好过,大家不降价,面对特斯拉时没底气,而一旦降价跟进,只会加剧风险,严重的可能导致资金链断裂,最终倒下。

所以如何在不降价的同时,还能够与特斯拉竞争,卖出更多的汽车,提高市占率,将成为国产新能源汽车们接下来要思考的问题。

原文标题 : 蔚小理卖车37.6万辆,亏256亿,特斯拉卖车131万,赚870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