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新要闻】承建2000KG级加氢站!三一氢能取得重大突破

时间:2023-03-15 17:55:33       来源:OFweek氢能网


(相关资料图)

3月13日晚间,三一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近日,三一集团旗下三一氢能有限公司(下称“三一氢能”)与广泰氢能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上海修建首座2000KG级加氢站。

图片来源:三一集团微信公众号

据悉,该加氢站将是上海地区首座2000KG级加氢站,规划配置3台35MPa双计量加氢机,平均加氢速度为2KG/分钟,建成后可满足广泰氢能300台不同吨位物流车的加氢服务,助力其未来在长三角地区的冷链物流业务开展。

资料显示,三一集团是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企业,旗下拥有三一重工、三一国际、三一重能等多个知名企业。

2021年,三一集团提出将“电动化”提升到公司战略高度,针对电芯、电驱桥技术、VCU集控平台、充换电站、燃料电池系统及控制技术等五大方向布局。

2022年8月,三一集团成立三一氢能,整合三一集团氢能业务,致力于氢燃料电池系统开发和应用。时隔不到一年时间,三一氢能就与广泰氢能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可见其在氢能产业上的深厚储备。

此外,三一氢能还表示,双方还规划在制氢加氢一体站投建,氢燃料电池车运营,探索开发矿山、码头、工程建设等重装应用场景展开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

对于未来发展目标,三一氢能总经理饶洪宇介绍“三一计划用5年时间,发展成为国内最大、全球领先的氢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