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时快讯】3.4亿!上市公司披露储能订单!

时间:2023-03-13 19:01:19       来源:OFweek储能网


(资料图片)

3月13日,金盘科技(688676)发布《关于自愿披露公司2023年1-2月订单及日常经营情况的公告》。

公告内容表示,公司2023年度1-2月签订订单12.92亿元,同比增长51.87%。3月1日至3月13日各业务板块订单依然保持快速增长,已获得订单5.31亿元,其中包含储能系列产品订单3.40亿元,已超过2022全年所获得的储能系列产品订单总额,呈现高速增长的发展趋势。

据悉,金盘科技成立于1997年,位于海口保税区,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海口、武汉、上海、桂林四个研发、制造基地,在美国及香港设有公司。金盘科技于2021年3月9日在上交所科创板公开发行A股上市,成为海南首家登陆科创板的上市企业。

金盘科技主要从事应用于新能源、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领域的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销售遍布全国,并出口到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

聚焦储能,金盘科技的储能产品众多,包括6~35kV中高压级联直挂式储能系统、低压储能系统、一体化智能微电网系统、一体化储能变流升压舱、储能变流器(PCS)、能量管理系统软件(EMS)和电池管理系统(BMS)等,从电化学储能系统的核心组件到整个储能系统的集成均有涉猎。

营收方面,金盘科技2022年总营收约47.46亿元,同比增长43.6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2.82亿元,同比增长15.79%;全年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6元,同比增长15.79%。

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两个。

1、2022 年,公司顺应国家能源革命及产业数字化战略,把握市场机遇,坚定围绕公司的“十四五”战略规划,坚持数字赋能,持续聚焦新能源(风能、光伏、储能)、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核心领域,利用公司数字化转型后产能扩充能力,持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报告期内新能源、工业企业电气配套、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销售递增明显,助推企业全年业绩保持了快速增长。同时,公司全力拓展储能及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新业务板块,报告期内公司首单高压直挂级联储能项目和首单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均顺利交付并完成验收,实现零的突破,成为公司新的营收增长点。

2、公司坚定并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已完成公司海口基地及桂林基地四座数字化工厂的建设,公司运用数字化的技术,通过资源配置的改善和优化,各基地数字化工厂的产能、人均产值、库存周转率等较转型前有大幅度提升,数字化工厂的有效工时提效显著,制造车间的生产成本不断降低,综合经济效益的提升日益凸显。2022 年在全球经济下行,疫情反复及大宗商品上涨等不利因素叠加下,公司通过不断精进数字化制造能力,加强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提效降本,完善内部管控提高管理效率。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实现稳步增长,比上年同期增长 20.38%。另外,2022 年度公司因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列支股份支付费用,如剔除该事项的影响,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 28.75%。

财务状况方面,金盘科技截至2022年12月31日,总资产约74.66亿元,较报告期初增长38.74%;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约28.73亿元,较报告期初增长16.6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6.73元,较报告期初增长16.44%。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