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最新消息:藏格矿业旗下基金拟40.8亿购买国能矿业34%股权

时间:2023-03-09 18:53:25       来源:OFweek锂电网


(资料图)

3月7日晚间,藏格矿业(000408)公告,公司接到通知,江苏藏青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藏青基金”)拟以现金40.8亿元购买西藏国能矿业发展有限公司34%股权,并与国能矿业其他股东一起投资开发国能矿业的结则茶卡盐湖矿区和龙木错盐湖矿区的矿产资源,进而获得投资收益。

据悉,2021年10月8日,藏格矿业与藏青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开发盐湖锂矿资源,同时藏青基金同意其所投资包括麻米措矿业在内的所有盐湖锂矿企业在正式投产后,藏格矿业及关联公司对藏青基金持有的各盐湖锂矿企业的股权具有优先收购权。

同年10月22日,藏格矿业全资子公司藏格矿业投资与无锡拓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合作方共同签署了《江苏藏青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藏格矿业投资使用25亿元认购藏青基金的合伙份额,认缴出资额约占基金总份额的47.08%,成为藏青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之一。

藏格矿业主营业务为盐湖钾肥、碳酸锂的生产与销售。此次藏青基金投资的两个矿区含有丰富的锂、硼等矿产资源;且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藏格矿业还拥有国能矿业34%股权的优先收购权,在有效控制开发风险的前提下,将有利于公司储备优质盐湖资源及未来进一步扩大碳酸锂产能。

据业绩预告,2022年藏格矿业青海察尔汗盐湖万吨碳酸锂生产线全面达产达标,碳酸锂产销稳定,碳酸锂产量约1.05万吨,销量约1.07万吨。

接下来,藏格矿业除稳步推进万吨碳酸锂生产线并努力实现新的产量突破之外,还将重点推进麻米错盐湖首期5万吨碳酸锂项目,二级子公司藏格锂业为麻米错盐湖开发建设提供技术运营支持。

业绩方面,2022年藏格矿业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6.3亿元-57.8亿元,同比增长294.44%-304.9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