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PACK线采购,力神电池重金招标!

时间:2023-03-02 17:58:48       来源:OFweek锂电网

近日,青岛力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青岛力神”)发布了PACK线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该PACK线采购项目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项目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3450万元,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在投标人资格要求中,有一个业绩要求:投标人近3年(2020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具有1个单项合同金额不低于2500万元的同类设备销售业绩。

青岛力神只接受所投设备制造商参与投标,不接受代理商投标。

投标文件的递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03月17日10时00分;开标时间为2023年03月17日10时00分。

合同签订后,在2023年7月15日之前完成设备的生产,并按照招标人规定时间进场供货。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青岛力神曾于1月下旬进行了MES系统实施项目的公开招标。当时介绍称,该次MES系统实施地围包括青岛力神-期产线,产线包括电极制浆系统4台(2正2负)、电极涂布线6条(3正3负)。电芯线2条、Pack线2条(1条已投产,1条在建)。

投资30亿产能10GWh

资料显示,青岛力神成立于2022年2月11日,注册资本7.43亿元,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为门鹏。

股东信息显示,青岛力神是力神(青岛)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力神(青岛)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控股份额68.7831%)。

据了解,作为天津力神最重要的磷酸铁锂体系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研发及生产制造基地,青岛力神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总体规划年产10G瓦时磷酸铁锂方型锂离子电池系统,生产线环境设备能力可兼容磷酸铁锂和三元体系,线体柔性设计,全面为电动汽车和储能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15.7亿元人民币,设计年产能4G瓦时,达产后每年将为2万辆大巴或者12万辆乘用车提供配套。项目二期将达到总产能10G瓦时,届时力神青岛基地成为山东省内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青岛力神已入选山东省第二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名单、青岛市“专精特新”企业。

滁州力神曾2亿元招标

与青岛力神一样,同为力神(青岛)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的滁州力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滁州力神”),曾于2023年1月下旬进行自动装配线设备采购项目公开招标。

具体看来,自动装配线设备第1包:自动装配线 B-1(前段),数量5套,交货期为自收到中标通知书后5个月内,质保期为设备经甲方验收合格之日起12个月,最高限价10000万元。第2包与第1包的内容相同。

滁州力神成立于2021年11月21日。2022年2月8日,滁州力神基地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约152亿元,规划年产36GWh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一期16GWh项目,预计于2023年上半年投产。

滨海/无锡等基地建设中

除了青岛力神与滁州力神,去年,力神电池位于滨海与无锡等地的项目,也在全面建设中。

6月26日,力神滨海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启动。该项目将建设24GWh动力电池、扩充锂电产能及研发中心等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分三期实施,每期建设8GWh,开工后四年内全部建设完工。

6月28日,力神电池江苏无锡动力电池研发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12亿元,规划建设年产24GWh动力电池产能,分两期建设,预计2023年一期建成投产……

力神电池拟分拆上市

自央企中国诚通控股集团入主力神电池以来,力神电池发展迅速。据了解,力神电池2020年完成的销量为1529兆瓦时,2022年翻了一番至完成销量3431兆瓦时,2023年预计完成销量8709兆瓦时……

基地与产能方面,目前力神电池已在天津、青岛、苏州、武汉、无锡、滁州等地建立锂电池生产基地,规划到2025年锂电池总产能达150GWh。 同时,公司加快对接国外高端车厂,在德国、美国等地建立了分支机构。

2022年年底,力神电池总经理张强透露,该公司谋求消费电池和动力电池板块的分拆,并分别对接资本市场。其中,动力电池板块有望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B轮融资,并在2024年至2025年推动力神动力的IPO,预测将在科创板上市。

消费电池方面,2022年10月31日,据上市公司美利云(000815.SZ)公告,美利云拟向天津力神发行股份购买天津聚元和苏州力神100%股权。

也就是说,关于上市,力神电池旗下的部分消费电池业务借道美利云先行,而动力电池板块则继续融资并计划科创板IPO!

关键词: PACK 力神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