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炬光科技:今年争取落地第二个激光雷达线光斑量产项目

时间:2023-06-16 16:00:22       来源:OFweek激光网


(相关资料图)

6月13日,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炬光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在车载激光雷达领域,2023年公司将聚焦线光斑激光雷达发射模组技术路线,争取落地第二个线光斑量产项目,利用技术与成本优势使线光斑激光雷达客户2024—2025完成车规量产,实现业务增长、加固壁垒。

炬光科技在回复中称,公司在智能辅助驾驶和无人驾驶应用领域,与全球车载激光雷达、AR HUD、智能车灯、智能车舱驾驶员监控系统等客户合作,为客户提供激光、元学元器件,以及模块、模组、子系统等汽车应用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炬光科技成立于2007年9月,在上游半导体激光元器件细分领域具备一定技术优势和市场地位,公司正在向行业中游光子应用模块和系统 及汽车应用激光雷达拓展。

2021年12月,公司IPO成功,于科创板上市并募资17.7亿元用于微光学应用、激光雷达发射模组产业化等项目。同年7月,炬光科技固体激光剥离线光斑系统在国内首次完成生产交付,标志着该系统实现了本地化生产和光学调试的新突破。

2022年6月1日,炬光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在线光斑发射模组、面光斑发射模组上都获得了不错的商业进展,得到了综合性Tier1汽车行业客户以及部分初创型头部激光雷达公司的认可,建立了商业合作。在一些其他技术路线上(例如MEMS点扫描式激光雷达),针对部分初创类激光雷达企业,客户出于多方面原因也可能选择自研发射模组,公司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向客户提供光学元器件。关于激光雷达发射模组的优势,炬光科技指出,公司基于上游核心半导体激光器元器件和激光光学元器件设计与开发中游发射模组,具有综合性的技术优势和壁垒,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今年3月15日,炬光科技表示,公司目前在线光斑扫描式混合固态雷达业务拓展上取得很多积极进展,目标在2023年前半年获得新的定点项目。

目前,炬光科技拥有半导体激光、激光光学、 光学系统、汽车应用(激光雷达)四大业务,目前公司布局激光雷达已取得显著进展。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公司在激光雷达领域拥有典型客户德国大陆集团、Velodyne LiDAR、Luminar等,并与大陆集团签订了约4亿元的框架协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