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日软件参评“维科杯·OFweek 2023中国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化行业优秀产品奖” 实时

时间:2023-06-16 15:06:00       来源:OFweek工控网

维科杯·OFweek2023中国工业自动化及数字化行业年度评选(简称OFweek Industrial Automation & Digitization Awards 2023),是由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主办的中国工业自动化及数字化行业的一大品牌盛会,亦是高科技行业具有专业性、影响力的评选之一。此次活动旨在为工业自动化和数字化行业的产品、技术和企业品牌传播展示平台,并借助OFweek平台资源及影响力,向行业用户和市场推介创新产品与方案,鼓励更多企业投入技术创新;同时为行业输送更多创新产品、前沿技术,一同畅想工业自动化及数字化行业的未来。


(资料图)

维科杯·OFweek 2023中国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化行业年度评选“OFweek Industrial Automation & Digitization Awards 2023”将于2023年6月26日-7月25日进入网络投票阶段,颁奖典礼将于8月28日在深圳举办。目前,活动正处于火热的企业申报阶段,业内企业积极响应。

深圳市今天国际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参评维科杯·OFweek 2023中国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化行业优秀产品奖。

参评奖项:维科杯·OFweek 2023中国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化行业优秀产品奖

参评企业:深圳市今天国际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参选产品:今天国际数字孪生管控平台

产品介绍:

产品主要包含数据采集、建模分析、人机交互三大模块,数据集成模块能实现产线设备、物流设备、加装传感器等OT数据和动力集控、MES、WMS等IT数据的连接、汇集和存储;建模分析模块能面向生产全要素建模,通过模型统一组织和对外发布数据、业务逻辑、仿真分析和3D可视化视图;人机交互模块主要提供虚拟现实技术以及应用构建技术,通过敏捷构建“连接+工业数据可视化”、“模型+深度数据分析”等,满足用户设备运维、实时监控、仿真分析等特定领域的应用需求。

(1)数据采集

数据采集的对象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对设备数据采集,通过工业协议,扩展设备采集范围,并将设备动作与设备数据进行一一映射;另外一种是对工厂已经有的信息化系统的数据采集,如WMS、WCS、MES等系统。

(2)实时调度

实时调度模块侧重于事中调度,主要功能是接收MES系统生产订单后,根据资源情况分解为各环节执行单元的作业任务。每个设备单元通过标准接口对接到统一的调度总线,总线内流动的是作业任务。在实时调度过程中,执行设备出现不可预知的意外情况时,人工进行干预,保障任务继续执行的操作,如短时间内无法恢复,启动异常调度,将剩余任务转移至其它设备插队或顺序执行。

(3)可视化监控

针对车间人员监控需求和车间生产活动监控对象,建立多层次协同展示的车间三维可视化监控模式。三维虚拟车间同步运行对应车间全流程表达,使用数据驱动模型同步的方式,利用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驱动虚拟车间作业状态变迁,并将其转化为车间三维模型多层面的逼真动态展示,从而直观地监控生产活动全过程;状态看板对应于车间全要素表达,结合组织人员监控需求,针对各个层次分别从实时和过程两个角度监控生产资源,并建立指标算法库以实现实时数据驱动的指标自动计算及可视化展示。通过车间全流程和全要素的动态表达,实现车间人员、环境、产品、物料、库存、订单、进度、异常等各个对象的动态映射和状态监控。

针对设备级的虚实映射,以事件触发为启停信号,通过采集物理设备实时动作数据,驱动虚拟设备模型动态映射。

(4)预测性维护

基于数字孪生进行故障预测和设备维护,能够动态实时捕捉故障,准确定位故障原因,同时评估设备状态,进行预测维修。建立物理设备三维模型,根据历史数据分析,梳理典型高发的故障模式,建立典型的故障模式及原因分类库,在使用过程中,通过预测维护模块不断进行虚实数据交换,并基于数据修正虚拟模型,对设备的关键特征参数进行修正。同时,通过对物理实体使用数据、故障数据、维修数据的更新,计算其损耗,预测设备的剩余寿命,并指导维修决策。

(5)数据分析

针对设备故障数据,从故障类别、停机时长、停机类型等方面进行关联分析,结合设备运行曲线图,帮助设备管理人员进行故障诊断和分析,针对性的制定物流设备维修保养计划。

针对任务数据,从任务类型、目的地、任务时间等不同角度验证任务平衡性,对于异常任务,进行历史回溯,精确定位问题。

(6)移动应用

移动应用兼容车载终端、平板电脑、PDA等硬件,接收系统下发的故障维修、异常处理等任务,指导一线作业人员进行任务信息的读取与处理,支持将作业信息直接通过移动终端录入或拍照上传系统,改变现有各环节人工操作与记录的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与准确度。

(7)体验式培训

借助VR设备,以安全、灵活的方式使相关人员在系统中快速掌握复杂系统的各项操作及其可能的结果, 以与实际相当的管理与控制方法运行体验应用, 使有关人员学习预判可能状况及对应的行动,增强其运行的可靠性和应变能力。

企业介绍:

今天国际以“让物联科技更智慧”为企业使命,专注于数智化技术研究应用,为企业类客户量身打造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智慧工厂解决方案、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提供方案设计、系统集成、设备选型、生产制造、软件开发、电气控制、安装调试、培训及售后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为客户实现生产和物流环节的自动化无人作业,柔性化生产,资源优化配置,数据互联互通、高效协同管理等,从而帮助客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管理水平,开启工业4.0和智能制造之路。        

应用价值:今天国际数字孪生管控平台借助平台的适应性,实现敏捷开发、敏捷响应,制定有效的的智能应用,提供了设备异常智能预警、设备参数智能校验、关键参数智能预测、生产过程智能干预等功能,不仅实现了工厂生产制造过程透明化,可视化,融汇贯通企业关键信息系统,实现信息的共享化,降低沟通阻力,实现作业协同化,更在此基础上为工厂运营管理者提供新的管理思路和运营思路。

社会效益:数字孪生需要与数据采集处理、数字模型、 PLM 产品全生命周期、大数据分析、CPS 信息物理系统、工业互联网等多技术融合,因此数字孪生的建设既可以对数据采集、数据融合的技术发展提供实践与积累,为企业后续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很好的基础保障,也可以驱动更多相关技术的发展和成熟,驱动更多人才创新和探索工具的便捷性和实用性,为行业的发展和应用提供方法和策略。

申报方式:

欢迎工业自动化及数字化行业相关企业踊跃报名参与!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25日

1.请登录以下链接报名

https://forms.ofweek.com/Form/preview/form_id/1316

2.扫描下图中二维码进行申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