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快消息!蜂巢能源荣获“维科杯·OFweek 2022年度动力电池产品技术创新奖”

时间:2023-03-21 15:47:32       来源:OFweek锂电网

2022年,电动汽车与储能市场同步提振,带动锂电池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全球经济形势、原材料价格、技术迭代、供应链合作形式、企业出海的加速演变,正在同步引发需求侧和供给侧的新变局。

3月16-17日,以“‘锂’好继往开来”为主题,OFweek 2023(第七届)锂电池&电动汽车产业年会暨维科杯·2022锂电行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深圳成功举办。

本次锂电行业年度评选共有超200家企业参与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前期激烈的投票后,评选组委会对数据汇总并提交专家评审组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10大奖项共计48个获奖名单。


(相关资料图)

在16日举行的颁奖晚宴上,获奖企业重磅揭晓。

蜂巢能源荣获“维科杯·OFweek 2022年度动力电池产品技术创新奖”

获奖理由

2022年12月15日,蜂巢能源发布龙鳞甲电池。龙鳞甲电池采用“热-电分离”设计、底部防爆阀设计和双面冷却设计,换热能力较一般水平提升70%,极大提升电池包安全性;采用蜂巢能源第三代叠片技术“飞叠”,减少了20%的结构件,为电池包减重10-20公斤。

同时,龙鳞甲电池兼容多种材料体系。采用磷酸铁锂电芯的系统体积成组效率提升至76%,续航超过800km;采用高锰铁镍电芯超过900公里;采用三元电芯则超过1000公里,支持4C快充。

此外,通过调整短刀电芯的厚度和长度,龙鳞甲电池可以兼容A00到C级车;还可以覆盖全部300mm-600mm各尺寸电芯,可扩展 CTC、CTB。

关于蜂巢能源

蜂巢能源总部位于江苏常州,是专业的锂离子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根据客户需求为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秉持“因创新而前进”的企业精神,蜂巢能源自主研发的无钴正极材料技术、超高速叠片工艺技术、“蜂云平台”监控系统、龙鳞甲电池、飞叠技术等核心技术水平处于行业前列。2022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量位居世界前十,国内前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