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微动态丨重磅!继丰田之后,大众或将搭载比亚迪DM-i技术

时间:2023-03-21 16:03:02       来源:OFweek

如果大众电动车搭载比亚迪的DM-i技术,你觉得有机会翻身吗?


(资料图片)

就在3月21日早间,有业内人士目击大众中国总经理贝瑞德一行人正在参观比亚迪深圳总部,并且由王传福亲自接待。

消息一出,不禁让人浮想联翩——难不成大众也要用比亚迪的DM-i技术了?

为什么说是DM-i技术而不是动力电池或者其他三电配件呢?

事实上,去年10月开始,大众集团要在新产品中导入比亚迪DM-i技术的传闻就开始在业内流传。去年11月还有接近比亚迪方面人士爆料,王传福曾带领弗迪动力的技术工程师团队,访问一汽红旗和一汽大众奥迪研发中心调研,双方共同见证了刀片电池和DM-i动力系统适配的成果。

业内人士透露,近半年来,大众集团不仅考察了比亚迪的DM-i技术,同样也考察了吉利雷神混动等其它自主品牌的混动技术。由此可见,为了混动产品的投放,大众真的是煞费苦心。

要知道,公安部交强险数据显示,2022年度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终端销量523.3万辆,同比增长79.8%。其中纯电动车终端销量397.4万辆,同比增长66.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终端销量125.8万辆,同比增长138.4%。PHEV车型在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占比已超过1/4。

但是对于大众而言,在纯电市场虽然销量说不上很有竞争力,但起码还是有MEB 平台打造的ID家族车型可以拿出来说事,但是在插电混动市场,除了两款油改电的帕萨特和途观L插混车型外,没有一项能拿得出手的技术储备。

相较之下,同为国内合资巨头的丰田汽车起码还有HEV技术以及全面的双擎布局做后盾。但是大众可以说除了燃油车之外,基本就只有纯电的ID家族车型了。

所以,在燃油车型销量被混合动力车型(油电混动、插电混动)代替的节骨眼下,大众急需一批可以抵御自主车企的混动产品。否则,大众在华销量持续下滑的趋势将难以逆转。

但是要想考自研的话,参考大众集团纯电化的滞后步伐,自研的混动技术不到2025年恐怕都很难面世,到时候黄花菜都凉了。所以选择采购现有的成熟技术无疑是当下火烧眉毛的大众最优的解决方案。

而作为成本以及能耗内卷之王,比亚迪的DM-i技术无疑是得到销量榜单盖章认可的不二之选。

其实合资选择向自主车企借技术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在这之前丰田就已经和比亚迪成立了合资公司,比亚迪的三电技术也已经搭载在了丰田的第二款纯电车型bZ3身上。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比亚迪的技术并不算是电动化的灵丹妙药,大众当前在新能源市场面临的问题也远不止三电技术这么简单。要想扭转在新能源市场的颓势,大众要走的路还长着呢。

原文标题 : 重磅!继丰田之后,大众或将搭载比亚迪DM-i技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