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头条:N型产能大提速!协鑫集成芜湖20GW TOPCon电池一期项目开工

时间:2023-02-22 18:54:17       来源:协鑫集成


(资料图片)

2月22日,芜湖市湾沚区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协鑫集成20GW高效TOPCon光伏电池片制造(一期10GW)开工仪式顺利举行,协鑫集成N型电池产能布局正式拉开帷幕。

据协鑫集成公告显示,芜湖电池项目采用当前最具潜力的N型TOPCon高效电池技术,选用全球领先的自动化电池片生产设备,打造规模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一体的高效光伏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设计总产能20GW,总投资80亿元,其中一期10GW,预计于今年7月份建成投产,二期10GW项目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建设。一期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100亿元。

当前,光伏行业“N型时代”已经来临,舒桦表示,N型TOPCon技术凭借其提效降本的确定性和高性价比成为推动行业从P型向N型升级的主力。协鑫集成对N型TOPCon未来提效、降本、扩产路径都有着清晰的规划。公司将以芜湖项目为起点形成向上产业链端协同竞争优势,成为光伏新一代技术的重要推动者和参与者。

2022年,伴随协鑫集成合肥组件大基地一期15GW产能全面达产,其规模化优势凸显,充分发挥了公司大尺寸光伏组件的技术优势、成本优势及管理优势,增强了公司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协鑫集成基本面发生正向改变,经营指标持续向好。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680万元至5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86% - 102.77%。

协鑫集成表示,公司将持续加强电池、组件优质产能建设,芜湖高效电池项目投产后将有效补充公司合肥组件大基地上游电池配套需求,提升公司组件电池片产能配比及公司供应链的安全与稳定,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市场竞争力及业务盈利能力。

关键词: 协鑫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