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速讯:林源集团又一电池项目签约!

时间:2023-02-21 17:53:31       来源:OFweek储能网

2月20日,据林源集团官微消息,林源集团与朝阳市喀左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新能源项目开发协议。

根据协议,林源集团将在喀左县投建800MW集中式+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500MW集中式+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400MW/8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6.5GWh锂电池生产制造项目,1GWh全钒液流电池生产制造项目。


【资料图】

2023捷报连连

维科网储能注意到,2023年以来,林源集团捷报连连,先后与阳光电源、楚能新能源、桑顿新能源、金川区人民政府、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

1月3日,林源集团与阳光电源成功签订三年战略合作规划协议。

1月4日,林源集团与楚能新能源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电池技术和新能源项目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1月5日,林源集团与桑顿新能源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14日,林源集团与金川区人民政府成功签约了价值10亿的500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产业项目。

2月16日,林源集团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成功签订新能源开发产业投资协议。

根据协议,林源集团将在乌拉特中旗投资370亿,建设6.5GWh锂电池生产制造项目、4GWh全钒液流电池生产制造项目、200MW/800MWh全钒液流共享储能项目、3GW集中式+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和1GW集中式+分散式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配储,省钱!

风光水等新能源电站是新型电力结构的主要发电来源,林源集团与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和喀左县人民政府签订的协议,都包括大规模的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发电具有波动性、间歇性和不稳定性的特点,实际工作中往往“靠天吃饭”,太阳辐射强度、温度都能直接决定它的工作效率。

近年,并网光伏装机规模不断增长,光伏发电“靠天吃饭”的痛点愈来愈引人注目。

光伏配储,是解决这一痛点的不二法门。

储能系统类似超大型“充电宝”,它可以将电能存储起来,在用户需要时再释放出来,保证家庭用电稳定性,同时削峰填谷,缓解电网用电压力。

对具体用户来说,分布式光伏配储最大的优点,只有一个:省钱!

分布式光伏配储提高了自发自用率,用户不仅可以边用电边充电,还能将多余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储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更值得一提的是,它能“削峰填谷”,避免用户在高峰期用电。这也意味着我们可以在电费最便宜的时候使用电网电力,换言之,省钱!

关于林源集团

林源集团主营业务为光伏、风电、储能、氢能等综合能源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细分业务涵盖配网改造、智慧能源、综合能源管理及服务、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智能化机器人等。

聚焦储能业务,林源集团形成了以林源电力和林源科技协同发展的共生布局。

林源电力是一家科技型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储能系统集成、设备研发、生产制造、新能源系统设计、新能源电站运营和运维等,是林源集团为储能产业服务后市场建立的公司。

林源科技则是一家新业态能源开发建设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光伏、风电、多能互补等新能源项目开发、乡村振兴、产业投资、智慧文旅、电站解决方案、建设、融资等。可将林源电力提供的大数据,有的放矢地运用到项目开发建设中。

业务方面,截至2022年上半年,林源集团已建成项目723MW,在开发项目5.96GW,拟开发项目5.79GW。

产品方面,林源集团的储能产品包括锂电池储能系统(包括锂电池集装箱、PCS、BMS和EMS)、全钒液流储能系统(包括电堆、电解液储罐、控制系统和系统集成)、储能变流器产品、智能机器人和支架等。

关键词: 林源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