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募资近200亿元!隆基发布瑞士上市预案|最新快讯

时间:2023-06-21 18:49:4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相关资料图)

6月20日晚间,隆基绿能发布公告称,拟以境内新增A股股票为基础证券在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此次发行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6.07亿股,拟募资199.96亿元。其中,约103.79亿元用于鄂尔多斯年产46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约60.7亿元用于鄂尔多斯年产30GW单晶电池项目、约20.98亿元用于马来西亚年产6.6GW单晶硅棒项目、约9.59亿元用于马来西亚年产2.8GW单晶组件项目、约4.89亿元用于越南年产3.35GW单晶电池项目。

图片来源:隆基绿能公告

2022年10月28日晚间,隆基绿能宣布拟发行GDR并申请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首家宣布申请在瑞士上市的光伏企业。

2022年12月30日,隆基绿能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对隆基绿能提交的关于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所有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本次隆基绿能具体募资金额及用途,或预示其即将在瑞士上市。

今年以来,隆基绿能动作频频,已先后公布了合计约233GW单晶电池,70GW单晶硅棒的扩产项目规划,合计投资金额超700亿元。成功在瑞士上市后,将有利于其保证充足的资金,加速提高先进产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