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618电视品牌大战,谁赢得了第一? 当前快播

时间:2023-06-20 10:52:41       来源:OFweek数字生活网

618不仅是消费者低价入手商品的好时候,也是品牌厂商们竞争的重要节点。

618刚刚过去,让我们来看看今年的电视榜单都有哪些品牌,哪个品牌夺得了榜首成为「电视老大」?还在观望的小伙伴也可以参考这份榜单来选择合适的品牌。

01 TCL夺得榜首,国产品牌占据大半江山


【资料图】

根据6月18日京东家电巅峰日竞速排行榜「电视品类」数据显示,TCL品牌电视力压其他友商成为「榜一大哥」。排行榜前十分别为TCL、小米、海信、创维、索尼、华为、长虹、Vidda、雷鸟、康佳。

图源:京东

TCL获得2023年618第一的佳绩并不让人意外,TCL作为国内仅有的覆盖电视制造产业链全链的品牌企业,拥有强大的面板制造能力和技术优势。TCL华星作为上游面板品牌,已经成为全球技术、产能均位列前茅的制造巨擘,在Mini LED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TCL电视产品的分类非常细致,以技术、场景、尺寸为视角,覆盖了几乎全部消费者需求品类,在售产品总数超过60款,从入门级到超大屏高端均有涉猎。

小米是国内最早进入智能电视领域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拥有强大的互联网基因和用户粘性,其电视产品以高性价比著称。虽然小米电视排在第二,不过小米面临的竞争也不小,TCL和海信旗下的子品牌雷鸟和Vidda也名列前十,和与小米共同组成了如今的互联网电视三杰阵营。

海信是国内最大的彩电出口商之一,拥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海信电视产品以高端化和差异化为主要特点,不断推出具有创新性和领先性的产品,如ULED超画质电视、激光电视等。618不算上海外市场销量,排在第三也算正常。

从这个排行榜可以看出,国产品牌占据了绝大多数的份额,其中TCL、小米、海信和创维更是位居前四,显示出国产品牌在如今在电视市场上的强势地位和竞争力。排在第五的索尼,作为国际知名品牌,也有着不俗的表现,体现出其在高端市场上的优势和影响力。

在观望的小伙伴也可以参考这份榜单来选择合适的品牌。

02 市场触底反弹,MiniLED和大尺寸成为趋势

尽管618看起来一片欣欣向荣的市场,实际上近几年电视市场的发展并不太乐观。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国内彩电销量为3634万台,同比下降5.2%,零售额规模为1123亿元,同比下降12.9%,达到近十年的最低谷。

电视的价格随着面板价格的下滑也不断迎来低价,但是电视市场并没有因为价格下降迎来增长。

图源:奥维云网

不过,随着今年消费者需求逐渐释放,彩电市场迎来了转机。中怡康的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彩电市场规模达到了848万台,同比增长了5.3%。

从各相关主流厂商发布的今年618“战报”来看,miniLED电视和大尺寸电视产品名列畅销榜。

彩电产品延续了大尺寸的趋势,其中65英寸彩电量份额处于领先地位,55英寸彩电退居二线,75英寸彩电也开始向上突破,有望达到第二。

此外,MiniLED和刷新率在120Hz以上的高刷电视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在画质方面,Mini LED电视具有媲美OLED电视的对比度,甚至在峰值亮度、色域、清晰度、寿命、良率和成本等方面都具有优势。海信、TCL旗下的高端产品均升级为Mini LED技术,显示画质足以媲美LG、三星的OLED电视,将国产电视的画质推上了更高的水平。

在价格方面,从TCL、海信、小米、创维等主流品牌今年新品的售价来看,主打性价比的产品价格已经低至5000元,而高端产品的价格也开始逐渐降至万元以内,价格亲民化逐步推动Mini LED电视进一步推广和普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