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依米康:净利润下滑1150.82%,储能产品试销,能否逆袭?|全球看热讯

时间:2023-06-19 18:58:55       来源:OFweek储能网


(资料图片)

6月16日,依米康(300249)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的液冷项目正常推进,且依米康储能集装箱液冷解决方案冷源机组在国际储能大会上进行了实体展出。

依米康储能温控液冷解决方案,涵盖面向储能柜场景的单元式冷源机组,以及面向储能集装箱的冷源机组及其全套方案。产品预制化程度高,可实现现场快速部署;且具有高密度、高可靠、高能效、高可用特性,可根据客户需求设计灵活的换热方式,有效带走电池热量,并支持低温启动,完美适用于高功率、采用280Ah以上大容量电芯的储能产品。目前,相关产品正处于试销阶段。

此外,针对数据中心日趋提升的机架功率密度,依米康还推出了祥云系列冷板型和浸没型液冷解决方案,打造了PUE<1.15的高效冷却系统。

依米康是算力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绿色解决方案服务商,深耕行业二十余年,构建了以核心关键温控方案及技术为基础,并外延覆盖各类算力基础设施等场景。形成了算力基础设施产业的关键设备、智能工程、软件业务、智慧服务的四驱动全产业链布局。

聚焦储能,依米康20余年来一直深耕制冷系统的技术研发,2022年在传统制冷技术的持续升级上,公司在利用自然资源进行冷却散热、液冷、无水制冷方案等关键技术领域实现了突破;同时,积极布局储能的相关技术和解决方案。

储能产品研发方面,2022年,依米康开发新一代储能空调,该产品可根据锂电池的温、湿度特性,以及大型化的趋势,对应的开发储能相关的温控设备,提供给用户更稳定的温控产品,进而提升整体集装箱储能的效率和寿命。

营收方面,2022年,依米康实现营业收入8.79亿元,同比减少 39.34%;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237.18万元,同比减少207.19%。

2023年一季度,依米康实现营业收入9605.57万元,同比减少64.62%;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227.46万元,同比减少1150.82%。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