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视讯!多氟多2022年营收超123亿

时间:2023-03-25 10:05:13       来源:OFweek锂电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3月22日晚间,多氟多(002407)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多氟多实现营收123.58亿元,同比增长58.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8亿元,同比增长54.64%。

图:多氟多公告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多氟多表示,在新能源行业需求持续增长的影响下,公司抢抓机遇,克服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等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扩大新材料产能投放,销量大幅增长,收入和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目前多氟多新材料产品主要以六氟磷酸锂为代表的电解质和以电子级氢氟酸为代表的电子化学品等。其中,2022年底多氟多已经具备5.5万吨高纯晶体六氟磷酸锂的生产能力,客户涵盖国内主流电解液厂商,并出口韩国、日本等国家,产销量位居全球前列。

同时,多氟多还具备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二氟磷酸锂及六氟磷酸钠等新型电解质。2022年多氟多具备千吨级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产能,新建1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项目一期已经开工,2023年将陆续投产。

二氟磷酸锂为电解液新型添加剂,多氟多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新建二氟磷酸锂 1 万吨产能。

此外,多氟多六氟磷酸钠产品已商业化量产,目前具备年产千吨级的生产能力,客户涵盖所有主流钠离子电池和电解液厂商。值得一提的是,多氟多自主研发的钠离子电池已有产品下线,正在进行各类评测和客户的装车试用。

值得一提的是,虽为六氟磷酸锂龙头企业,但多氟多早已布局锂电池研发及生产,主要产品为软包、圆柱、方形铝壳系动力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目前主要聚焦在三大细分市场:大规模储能业务、动力汽车市场及小储能。

在产能方面,2022年多氟多在广西南宁基地筹建一期5GWh项目,现已建成达产。目前多氟多河南焦作和广西南宁两地有效产能合计达8.5GWh,包括锂电池产能7.5GWh和钠电池产能1GWh。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多氟多近期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标2023年新能源电池板块销售收入达到50-60亿元。目前多氟多主要整车客户包括五菱、奇瑞、广汽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