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最资讯丨强强联手!鹏辉能源牵手科华数据!

时间:2023-03-24 18:58:46       来源:OFweek储能网

据鹏辉储能官微消息,3月22日,鹏辉能源与厦门科华数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科华数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资料图】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和加深在储能电芯领域的合作,主要侧重于户用储能及工商业储能领域。

鹏辉能源(深圳创业板,股票代码300438)成立于2001年,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一次电池(锂铁电池、锂锰电池等)、镍氢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鹏辉能源的储能业务,涵盖户用储能、便携式储能、电力储能和通信储能四个细分领域。

2021年以前,鹏辉的储能业务以通信备电储能为主,不过在海外政策、俄乌冲突等因素影响下,鹏辉2022年储能业务开始向户用储能倾斜。

鹏辉能源在户用储能市场主要专注于电芯层面,方形电芯以50Ah和100Ah产品为主,大圆柱电芯以20Ah、25Ah、50Ah为主,还有多款软包产品。

2022年,据ICC鑫椤资讯统计,鹏辉户储产品年度出货量全球第二,超过ATL、LG和派能科技等企业,仅次于比亚迪。

科华数能是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华数据”)的全资子公司。

科华数据是我国2021年储能变流器的TOP2,在大储和户储优势明显,在海内外储能市场均有业务布局。

在海外,其市场覆盖美国、法国、波兰等30余个国家,同时与美国Juniper签订了协议,年供货1万套 iStoragE 系列户储系统;在我国,科华数据大储系统集成领域优势明显。

根据其2022年10月27日发布的三季度报告,科华数据第三季度营业收入约14.30亿元,归母净利润约1.22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约36.43亿元,归母净利润约2.88亿元。

科华数能35年深耕电力电子行业,在光伏、储能、微网、风电、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拥有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项目经验积累,产品及解决方案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鹏辉能源在储能电芯领域优势能力突出,将有效助力科华数能在新能源产业链的进一步布局。

鹏辉储能在官微表示,未来,双方将精诚合作,凝聚共识,持续发挥协同效应,紧紧围绕储能产业的高质、高效发展,共同构建开放创新、协同高效、绿色低碳的新能源产业生态圈,共同推动新能源电力稳定供应,为全球能源转型贡献力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