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视点!宁德时代签订长单供货协议

时间:2023-03-23 10:03:44       来源:OFweek锂电网


(资料图)

3月21日,鼎胜新材(603876)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五星铝业、联晟新材与宁德时代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2023年-2025年期间,鼎胜新材为宁德时代提供最具有竞争力锂电池铝箔,且供应份额不低于宁德时代需求的50%;在同等条件下,根据五星铝业实际质量提升情况,增加五星铝业在宁德时代的供应配额,最终供应量按照双方后续具体订单为准。

同时,2024年-2026年期间,根据宁德时代海外生产基地的需求,鼎胜新材欧洲生产基地(EuropeanMetalsSRL)向其供应一定数量的锂电铝箔。同时,双方将继续加强就海外多区域的相关业务合作。战略合作协议期限自签订之日至2026年6月30日。

这是宁德时代近年再次“锁单”鼎胜新材。2021年12月19日,鼎胜新材曾公告,公司及五星铝业与宁德时代签订了框架性合作协议。在2021年1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鼎胜新材及五星铝业承诺向宁德时代供应动力电池铝箔,最低供货量合计为51.2万吨。

资料显示,鼎胜新材成立于2003年,主要产品为空调箔、单零箔、双零箔、铝板带、新能源电池箔等,广泛应用于绿色包装、家用、家电、锂电池、交通运输、建筑装饰等多个领域。

目前,鼎胜新材已在全球建立了五个生产基地,分别为江苏镇江、杭州余杭、内蒙古以及泰国和意大利,形成160万吨铝箔的年生产能力。

其中,电池箔作为铝箔的一种,主要用于锂电池正极集电体,能显著降低正/负极材料和集流之间的接触电阻,提高两者之间的附着能力,进而整体提升锂电池性能。

近年来,鼎胜新材积极布局锂电池铝箔领域,公司客户覆盖宁德时代、比亚迪、ATL、LG新能源、国轩高科、蜂巢能源、中创新航、SK新能源(江苏)、三星SDI、亿纬锂能、欣旺达等国内外主要储能和动力电池生产厂商,电池箔市占率多年雄踞行业第一。

据业绩预告,鼎胜新材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13.5亿元-14.5亿元,同比增长213.92%-237.17%。

目前,鼎胜新材正在推进定增募资事项,拟募集不超过27亿元,其中19亿元将用于年产80万吨电池箔及配套坯料项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