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东土豪爱中国汽车:蔚来获投80亿,贾跃亭前搭档获投400亿

时间:2023-06-26 14:51:40       来源:OFweek

众所周知,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106.9万辆,同比增长54%,已经超过日本的95.4万辆,成为全球第一大出口国。而2023年1-5月份,中国汽车出口175.8万辆,同比增长81.5%,也是全球第一。

那么哪些国家爱买中国汽车呢?数据显示前十名分别为俄罗斯、墨西哥、比利时、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英国、泰国、西班牙、阿联酋和菲律宾。

可以看到中东土豪们,还是很爱中国汽车的。特别是沙特,如果是按照中国品牌在海外各市场的总销量计算,沙特排在海外市场的第三位。


(相关资料图)

事实上,不只是沙特的用户爱中国汽车,连沙特的投资者,也爱中国汽车,喜欢投资中国汽车企业。

前几天,蔚来李斌表示,阿布扎比投资机构CYVN Holdings对蔚来投资11亿美元(约80亿元人民币),双方已经签订股份认购协议。

CYVNCYVN Holdings ,是一家阿布扎比政府持有多数股权的投资机构,而阿布扎比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一,就是中东土豪们用来投资的钱。

事实上,不只是蔚来拿到中东土豪们的钱了,近日还有另外一家中国汽车,也拿到中东土豪们的钱,并且比蔚来还要多。

那就是中国新能源造车企业华人运通,获得了一笔210亿沙特里亚尔(约合人民币401.91亿元)的巨额投资。

华人运通是新能源汽车品牌高合HiPhi的母公司,而其创始人,正是当年那位伫立舞台之上、入职就跟着贾跃亭搭档造车的乐视汽车前“一把手”——丁磊。

后来贾跃亭远赴美国造车,丁磊就在国内造出了高合汽车,目前有两款车型,分别是HiPhi X和HiPhi Z,很多人都表示,高合汽车HiPhi X就是FF91的中国版,至少在外形上是非常神似FF91的。

与贾跃亭220万的FF91相比,高合HiPhi X相对便宜很多,创始版六座款68万元、创始版四座款80万元,但在国产新能源汽车中,售价依然最贵。

不过,别看卖的贵,销量其实还马马虎虎,2021年、2022年上险量均为4000多辆,已经是50万以上电动车销量中的第一名了。

目前贾跃亭的FF91因为缺钱,依然在不断的跳票延迟,啥时候能够全面销售还是未知数,而高合HiPhi X截止至目前,已经卖出了上万辆,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

只是不知道,中东这些土豪们这么撒币支持下,中国汽车们,能不能像特斯拉一样,傲视群雄?

原文标题 : 中东土豪爱中国汽车:蔚来获投80亿,贾跃亭前搭档获投400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