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速递!突发!一电池企业干部接受监察调查!

时间:2023-06-26 10:47:05       来源:OFweek锂电网


(相关资料图)

来自上海市监察委员会网站6月21日的消息显示,据上海市嘉定区纪委监委消息: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新动力”)原总经理陆珂伟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嘉定区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图源:上海市监察委员会官网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这是捷新动力今年内第二起高管接受监察调查事件。3月9日,同样是来自上海市监察委员会网站报道,上海捷新原财务总监张罡基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嘉定区监委监察调查。

官网信息显示,捷新动力于2010年4月29日成立,是上海汽车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投资”)和万向集团投资成立的内资企业,主要从事电池模组与pack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注册资本1.03亿元,其中上汽投资持股51%,万向集团持股49%。

上汽投资为上汽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今年2月,捷新动力人员发生重大变更,一是万向集团退出股东,新增万向集团旗下电池业务品台公司万向一二三;二是法定代表人由王晓秋变更为芦勇。

产能布局方面,捷新动力设有上海与南京两大制造基地,均具备PHEV、EV两种动力电池系统和模块的柔性共线生产能力。

2022年,捷新动力计划在当年10月至11月扩建上海嘉定安亭工厂,组建软包AS33P模组自动化生产线,年产量7.5万套。本项目建成后,全厂产能为:混合动力汽车用车辆牵引蓄电池系统和模块13万套/年、纯电动汽车用车辆牵引蓄电池系统和模块1.7万套/年、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软包AS33P模组 7.5 万套/年。

南京工厂方面,据捷新动力微号最新消息显示,2023年1-5月,捷新动力南京工厂床子阿里超过35000台电池系统的产量记录,同比2022年增长145%。产品遍及上汽乘用车、上汽印度工厂、PSA、Volvo、合创、奥动等海内外客户。

产品路线方面,据官网信息,目前捷新动力采用国内电芯龙头万向一二三软包电池与CATL方壳电池两种方案,为新能源汽车配套动力电池包,初期搭载在上汽乘用车荣威和名爵新能源品牌汽车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