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快报!13亿!又一电池项目奠基!

时间:2023-06-26 11:00:15       来源:OFweek锂电网

近日,金昌致信博衍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金昌致信”)2.5GWh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及装备制造项目奠基活动在金川区中小企业承载园举行。


(相关资料图)

该项目于2022年10月正式落户,由深圳市远信储能有限公司(简称“远信储能”)投资,旗下全资子公司金昌致信负责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12.9943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租赁厂房用于1GWh储能系统集成项目;二期建设2.5GWh高端锂离子电芯生产项目。

目前,一期标准化厂房已完成装修,正在进行设备购置,二期项目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金昌致信项目落地于此,主要由于金昌资源丰富,其镍储量居世界第三,铜、钴矿产储量居全国第二,具有发展新能源电池材料及电池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据2022年数据显示,生产锂电池所需的33种主要基础材料,金昌本地供给率达65%以上。随着产业集群形成,供给率可提升到82%。

由此,金昌致信项目材料运输时间大幅缩短,进而节省生产成本。

此外,维科网锂电注意到,金昌致信背后的远信储能来头不小。

资料显示,远信储能成立于2019年7月,是一家新专门从事电池储能产品的研发、集成设计及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全年,远信储能技术团队独立主导设计并施工项目超30个,整体参与项目规模超过2GWh。

目前,远信储能布局有江苏、云南、金昌三大生产基地。其中,江苏基地共有三期产线,储能电池模块(Pack)年产能共计11GWh;云南基地锂电池年产为2GWh,具有同时容纳超过50台集装箱集成场地。

市场地位方面,GGII数据显示,远信储能2022年储能系统出货量超2GWh,跻身国内第八,全球第十三。

对外合作方面,今年1月,远信储能与盘古钠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联合开发适用于大型储能项目应用的钠离子电池储能产品,在钠离子储能系统、钠离子电池产品上开展合作,积极探索钠离子储能市场应用场景和产品需求。

资本引入方面,今年5月,远信储能完成了粤财中垠基金独家投资的数千万元先期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加大研发投入。

据了解,随着国内外各类型订单不断累积,预计远信储能下半年还将引入更多的资金,用于支持生产交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