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法士特集团】参评“维科杯·OFweek 2023中国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先锋人物奖”_全球观点

时间:2023-06-19 11:46:58       来源:OFweek工控网

维科杯·OFweek2023中国工业自动化及数字化行业年度评选(简称OFweek Industrial Automation & Digitization Awards 2023),是由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主办的中国工业自动化及数字化行业的一大品牌盛会,亦是高科技行业具有专业性、影响力的评选之一。此次活动旨在为工业自动化和数字化行业的产品、技术和企业品牌传播展示平台,并借助OFweek平台资源及影响力,向行业用户和市场推介创新产品与方案,鼓励更多企业投入技术创新;同时为行业输送更多创新产品、前沿技术,一同畅想工业自动化及数字化行业的未来。


【资料图】

维科杯·OFweek 2023中国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化行业年度评选“OFweek Industrial Automation & Digitization Awards 2023”将于2023年6月26日-7月25日进入网络投票阶段,颁奖典礼将于8月28日在深圳举办。目前,活动正处于火热的企业申报阶段,业内企业积极响应。

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参评维科杯·OFweek 2023中国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先锋人物奖。

参评奖项:维科杯·OFweek 2023中国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先锋人物奖

评选人姓名:严鉴铂

评选人职务:董事长

评选人简介:

严鉴铂,硕士研究生学历,正高级工程师,现任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省第十三届党代会代表、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机床工具协会理事长。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国齿轮行业领军人物”“年度企业文化突出贡献人物”“中国西部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物”“陕西省三秦学者”“陕西省优秀企业家”“陕西省国资系统优秀企业家”“三秦企业文化领军人物”等荣誉。

严鉴铂董事长始终坚持企业文化统领不动摇的发展理念,积极倡导、推进并亲自实施企业文化建设战略,形成了具有时代气息、健康向上、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主题年是法士特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和创新发展的金钥匙,是企业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将2022-2023年定为“数字化赋能年”,旨在建立健全公司数字化体系,加快数字化发展新动能、新机制、新增长点的步伐,助力数据成为核心竞争力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通过引导全员参与,坚持业务协同统筹推进的原则,聚焦战略前沿和关键领域,用新理念催生新动能,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在他的带领下,法士特集团持续高质量发展,2021年产销收入双超220亿元,变速器年产销量突破110万台,市场保有量超过1100万台,各项经营指标连续20年位列中国齿轮行业第一,重型变速器年产销量连续17年稳居世界第一,连续20年上榜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连续13届摘得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节油变速器”桂冠;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明晰战略、聚焦主业、深化改革、挖潜增效,一举扭转颓势,2020年上半年便实现了主业整体扭亏,全年实现净利润2.08亿元。      

企业介绍:

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法士特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变速器生产基地和世界高品质汽车传动系统供应商,现已形成年产销汽车变速器120万台、齿轮5000万只和汽车铸锻件2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为国内外150多家主机厂的上千种车型提供产品配套与解决方案,变速器市场保有量突破1100万台,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公司产品覆盖传统动力,新能源产品,非道路产品及汽车电子四大传动领域,自主研发生产的AT、AMT、S变速器、CVT、液力缓速器、轮边减速机、混合动力和纯电汽车传动系统等系列产品,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企业各项经营指标连续二十年名列中国齿轮行业第一,重型汽车变速器年产销量连续十七年稳居世界第一。

参评理由:

为了高质量统筹推进企业智能制造的规划与实施,严鉴铂董事长领导企业以先进制造为基础,坚持核心装备、核心工艺的自主安全可控;基于全价值链梳理和识别公司全业务流程,建设基于一系列信息化系统的研产供销服管数字化平台,实现全业务流程数字化、网络化;创新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以智能化场景驱动数字化业务,构建智能化的制造系统。

严鉴铂董事长带领公司走出了一条从自动化产线自主改造,到数字化工厂,再到智慧工厂的智能制造推进实践之路,探索出一套适用于制造型企业以小到大,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智能工厂建设解决方案。  

投票时间:

维科杯·OFweek 2023中国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化行业年度评选“OFweek Industrial Automation & Digitization Awards 2023”将于2023年6月26日-7月25日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欢迎各位踊跃投票。

投票地址:

http://www.ofweek.com/award/2023/im/vote.html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