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RoboSense牵头成立全国首个车载MEMS标准化工作组|每日热点

时间:2023-06-30 16:01:24       来源:RoboSense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RoboSense速腾聚创正式牵头成立了国内首个车载MEMS标准化工作组,RoboSense速腾聚创标准总监杨旸担任工作组召集人。 

RoboSense速腾聚创联合创始人兼CTO刘乐天代表牵头单位致辞,他表示,工作组将在全国微机电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366)的领导下,专注汽车MEMS标准的研究,不断促进车载MEMS技术的标准化进程,通过与行业伙伴形成合力,推动车载MEMS产业的健康发展。他进一步提出,工作组将围绕车载MEMS需求研究、标准体系制定和国家标准制定等方面展开研究,重点关注行业急需的、我国产业具有优势的、与安全相关的技术领域,为我国车载MEMS技术的标准与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伴随汽车产业智能化发展浪潮,全球激光雷达行业迎来无可比拟的发展契机。根据中金公司预测,2025年全球前装车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66亿元。其中,MEMS作为车载传感器领域的前沿技术,不断推动汽车产业向智能化更进一步发展,成为国家智能传感器产业重点部署的关键技术之一。

在核心技术、创新产品快速发展的同时,专用于车载MEMS领域的标准成为行业亟待填补的“空白”。如何在标准领域抢占先机,迅速推出“中国方案”、“中国标准”,持续满足智能网联车辆的发展需求,将成为激光雷达产业打造国际竞争优势的又一“护城河”。

基于在车载MEMS技术领域的先发优势,RoboSense速腾聚创实现了广泛的市场应用基础,获得了全球20家以上车企50余款车型定点。在此基础上,RoboSense速腾聚创通过广泛参与各级标准制定工作,逐步构建起从激光雷达整机产品标准到核心零部件标准的多层级标准体系。

在MEMS领域,RoboSense速腾聚创不仅正在牵头起草《MEMS型车载激光雷达》行业标准,且作为核心起草单位承担了《车载激光雷达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微机电系统(MEMS)技术MEMS微镜技术规范》、《微机电系统(MEMS)技术 MEMS膜残余应力的晶圆曲率和悬臂梁挠度试验方法》、《微机电系统(MEMS)技术 层状MEMS材料界面结合能的四点弯曲试验方法》等多项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