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汽车售价被曝光,起售价仅14.99万元?王化回应:消息不实!

时间:2023-06-28 13:50:21       来源:OFweek数字生活网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爆料称,自己通过小米的AI助手“小爱同学”得知了小米汽车的售价和续航:标准版车型的售价为14.99万元起,续航里程达到800公里;pro版车型的售价为17.99万元起,续航里程为700公里左右。

得知此消息的网友们欢呼雀跃,表示小米不愧是“价格屠夫”,小米汽车会是年轻人的第一台轿跑。

图源:网络


(相关资料图)

不过很可惜,今天小米公关负责人王化回应到,这是个假消息,小爱同学犯错了。该售价是它通过检索搜索引擎信息给出的答案,这个售价和续航不过是2022年5月自媒体报道的猜想信息。

同时,王化在回应中也预热了小米汽车的发布时间:“毕竟明年小米汽车才发布,现在怎么可能就有价格了呢?”

图源:微博

01  小米汽车的爆料汇总

此前,小米汽车的设计文件被供应商泄密,其中包括一组小米MS11前脸的部分外饰件和相关渲染图,同时还被爆出小米汽车的生产资质还没批下来,可能得找别人代工。

图源:网络

不过小米公关负责人王化马上就辟谣到,爆料不实,小米汽车的进展顺利。在前不久,也有媒体爆料到小米的生产资质已经有着落了。消息称小米将承接宝沃汽车的生产资质,小米可能将接手宝沃位于北京密云的汽车工厂。如此看来,小米汽车还是小米自产,不需要别人代工。

据汽车博主 @嘉梁车生活 爆料,小米首款汽车的外形和猎豹的造型高度相似,而且体积并不小,尺寸定位应该是B+级别,整车的姿态偏低趴风,汽车的前悬与后悬之间的距离也较长。

图源:嘉梁车生活微博

图源:嘉梁车生活微博

02  小米造车,胜算几何?

在2021年,小米集团正式宣布小米智能汽车业务正式立项,在资金方面,首期将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将投资100亿美元。

雷军更是公开表示,“这是我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我愿意压上人生的全部声誉,亲自带队,为小米汽车而战”。

图源:网络

自从小米宣布造车以来,网上的质疑声却越来越多。

首先就是觉得小米汽车入局太晚,汽车行业分析师林述成提到,“尽管现在的新能源市场增长迅速,但更直观的表现就是竞争加剧,传统车企开始纷纷发力,并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闯入者。不到两年时间,小米造车面临的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已经提升了好几个量级”。

其次就是对于小米的整车制造能力表示怀疑,毕竟汽车的零配件和供应链都要比手机复杂许多,而且小米在汽车方面的专利数量远不如华为,对于电动汽车的研发能力可能也较弱。

不过小米造车的优势也有不少,小米具备良好的销售渠道和极为庞大的用户群体。有了潜在用户的基数在,相较于刚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更容易推广,以及更容易建立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信任。

除此以外,小米虽然在汽车方面的专利少,但是在自动驾驶、大数据、云计算领域可不弱,而这几个方面都是未来电动汽车的发展方向。

图源:小米

在宣布造车后的一年,小米集团就正式公布了小米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进展:第一期投入33亿的研发费用,团队规模已超500人,还全资收购了自动驾驶创业公司深动科技,有充实的技术人员储备。

同时,制定了全栈自研算法的技术布局战略,覆盖感知预测、高精定位、决策规划等自动驾驶核心技术领域。

在实拍测试视频中,测试车辆成功完成自动掉头,自动环岛绕行,自动下连续坡道等多个行车场景,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小米自动驾驶技术就有了质的飞跃。

图源:小米

03  结语

总的来说,小米造车虽然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制造能力等方面的瓶颈,但是其在销售渠道和用户群体方面的优势和技术积累仍然值得期待。

同时,基于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自动驾驶势必成为未来汽车的终极目标。而小米自动驾驶技术的突飞猛进,让小米有望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一匹黑马。

期待着小米为消费者带来更具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和更好的驾驶体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