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蜂巢能源参评】维科杯·OFweek 2023年度储能行业卓越技术创新奖等奖项 每日快讯

时间:2023-06-27 18:09:01       来源:OFweek储能网

会议简介

维科杯· OFweek 2023储能行业年度评选,由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及旗下权威的储能专业媒体-维科网·储能共同举办。该评选以公正、客观的评审标准受到业界广泛关注,是储能领域极具专业性、影响力和代表性的评选活动之一。


(资料图)

此次活动旨在表彰2023年显著推动储能产业发展的创新产品、先进技术和优秀企业,以激发更多行业内企业投入技术创新,为储能行业孕育更多创新成果,并推动储能产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参评企业

蜂巢能源参评“维科杯·OFweek 2023年度储能行业卓越技术创新奖”与“维科杯·OFweek 2023年度储能行业卓越电池供应商”。

参评理由

蜂巢能源参评奖项1:维科杯·OFweek 2023年度储能行业卓越技术创新奖

蜂巢能源L型短刀片储能专用电池及储能成套系统开发

采用高速叠片技术、负极预锂技术,研究掺杂、包覆、粒径调整等技术方案,改善离子导电性;通过体系优化提高正极主材的克容量发挥,同时扩大壳体尺寸,来提高能量密度;选择循环更优的正负极主材,长循环专用电解液。

基于刀片电池,采用3S储能理念设计,采用CTP技术,成组效率提升57.7%,电芯级、PACK级热隔离技术,热失控不扩散,大面贯穿式风道,簇级一体出风设计,簇内楔式均风技术,模块间温差达到1℃,成本降低3.1%;智能温控技术,自适应温控策略,实现系统温差≤5℃;提升系统能效1.5%;故障自诊断及预警技术,降低运维成本20%,系统可用度至99%。

蜂巢能源参评奖项2:维科杯·OFweek 2023年度储能行业卓越电池供应商

蜂巢能源短刀全系储能电芯产品

蜂巢能源已发布应用于电力、工商业和家庭三大场景的短刀全系储能电芯及产品。包括L500型325Ah电力储能专用电芯、L600型124Ah工商业储能专用电芯、L600型168Ah家庭储能专用电芯。三款电芯均基于蜂巢能源独特的短刀结构创新,采用车规级电芯制造标准、超高速叠片工艺和高度自动化生产设备,具备超高一致性,通过了电池领域最严苛的安全实验——针刺实验,确保储能电芯的安全。

L500型325Ah短刀叠片储能专用电芯是蜂巢能源针对电网侧储能项目长寿命、高安全、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兼容性推出的车规级标准储能专用电芯。材料层面,325Ah电芯还采用了预锂、柔性包覆等技术,大幅提升能量密度与循环寿命。其中,长循环版循环寿命可达12000次,可满足电网侧20年运营需求。系统层面,与传统VDA储能系统相比,325Ah储能专用电芯基于短刀电芯结构,采用LCTP技术,Pack零部件减少15%,Rack连接件减少50%。制造层面,基于“飞叠”技术,325Ah储能专用电芯实现了极片与隔膜完全复合,保证了正负极反应界面的一致性,显著提升了电芯安全性,经过严苛的针刺实验不起火、不冒烟,可实现电芯本征安全。另外两款L600型储能电芯,其中124Ah为应用于工商业储能的短刀电芯,产品散热性能更好,一致性更高。168Ah是应用于家庭的储能短刀电芯。

除了更安全,L型短刀电芯采用飞叠技术,制程生产效率高、制造成本更低,且整体温升低,可以让储能系统电芯一直处于良好温升环境下,循环寿命更长,是未来储能电芯产品的发展趋势。

企业简介

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江苏常州,是专业的锂离子电池系统提供商。蜂巢能源动力、储能双轮驱动,自2018年开始布局储能业务,目前主要产品包括电芯、模组、电池包及大型储能、单元储能、中型储能、家储等全序列储能产品,业务覆盖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运维,提供云储能大数据综合平台服务。已开发大、中、小型全序列风冷及液冷系统,满足客户在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的储能及能源管理需求。

企业参评报名

方式1:请致电+86-14704465278或发送电子邮件至huangmiaoqin@ofweek.com索取报名表

方式2:关注公众号:“维科网储能”,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在线报名

方式3:扫描下图二维码在线报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