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聚焦:搭载刀片电池!丰田bZ3正式发布

时间:2022-10-25 18:42:01       来源:OFweek锂电网


(相关资料图)

10月24日,一汽丰田bZ3正式发布,新车定位纯电中型轿车,是丰田、比亚迪、一汽丰田三方联合研发推出的首款车型,也是丰田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第二款车型。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动力方面,丰田bZ3搭载由弗迪动力提供的TZ200-XS002电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车型,分别为180千瓦和135千瓦,二者的整备质量分别为1710千克和1835/1840千克。

动力电池同样来自弗迪,为磷酸铁锂刀片电池,CLTC工况下分别达到了517km和616km,百公里耗电量为11千瓦时和12千瓦时。

丰田bZ3的价格,官方暂未公布,市场认为,丰田bZ3对标的是比亚迪海豹、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因此,预计丰田bZ3的价格应该会高于20万元。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对比亚迪而言,刀片电池实现外供是一个方面,更大的意义在于,比亚迪现在不仅将车卖到了欧洲市场,其电池、电机等零部件也被丰田这种传统汽车大厂所采用,证明了比亚迪品牌已经具备足够的实力走向世界。

关键词: 刀片电池 丰田bZ3